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秋生葉童坐電車憶往事


放大圖片

■葉童、黃秋生及泰迪羅賓一同坐電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黃秋生、葉童及泰迪羅賓昨日一同出席香港電車公司110周年慶祝活動揭幕禮,三人坐電車亮相,勾起了各人不少回憶。電車公司將精選電影劇照裝設在30輛電車內成為一個「流動光影故事館」與市民重溫經典電影片段,另屈地街電車廠也將於三月五日化身為電影院,免費播放《十號風波》、《烈火青春》及《月滿軒尼斯》給市民觀賞。

黃秋生表示小時候家住北角,他幾個月大時工人每晚飯後會帶他坐一轉電車哄他睡覺,讀書至剛上班時沒錢也會坐電車邊看書邊幻想自己化身超人跟行駛中的電車並排飛行,他也試過於人逼時從車尾窗一躍而跳入車廂,經常給師奶咒罵。不過電車能存在到今天,秋生覺等同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見證了香港的改變,包括香港的民生和風光。

葉童表示跟老公陳國熹初拍拖時也試過從電車總站坐到另一個總站遊電車河,沿途拍照看風景好浪漫,也才能成為了「陳太」,她笑指電車這個「老洁v能有110年歷史真的好耐用,也是一種最早的環保交通工具。葉童又記得她第一部演出的《烈火青春》,其中夏汶汐與湯鎮業一場在電車的大膽情慾戲引起迴響,結果影片被禁,她苦笑當年簽了電影公司三年,但第一部戲一出就被禁上畫,令她蚢磞n擔心,還幸在兩個月後影片經過刪剪部分劇情終獲解禁。泰迪羅賓則憶起童年在修頓踢完波,便會坐「叮叮」到處去,現他每年也會刻意坐一次電車,看茷陞囿瘍僁E。

贊成成龍做演協會長

黃秋生放棄競逐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結果由成龍當選,秋生認為這是好事。但有指成龍經常講錯說話,當選當天又錯認英國兩位王子,秋生帶笑說:「這與我無關,但好精彩可以出紀念冊。」問他這麼叻講話會否教他說話的技巧?秋生笑說:「我憑甚麼?不要玩我,放過我啦。」秋生認為成龍適合當演協會長,因他德高望重,當選是最好不過,他還笑說:「他早出聲仲正,不用我搞到一褲都係。」改選當日秘書長陳芷菁指秋生填了入會表格但未交會費,透過其秘書聯絡也不獲回覆電郵,秋生即指茖銣U手說:「她就食了這一棍,但後來是陳芷菁話又改了以後不用交會費。」是否為了你才改?秋生苦笑說:「不好玩我啦,我都是一分子,只是太忙沒興趣參與會務。」

相關新聞
今日妳最靚:劉心悠展女人味 (2014-02-19) (圖)
楊怡馬國明新劇再續前緣 (2014-02-19) (圖)
阿姐透露家英哥康復理想 (2014-02-19) (圖)
秋生葉童坐電車憶往事 (2014-02-19) (圖)
為三個「小情人」做空中飛人 梁洛施自稱單身已久 (2014-02-19) (圖)
志偉向穗政府提議 打造萬畝「東方荷里活」 (2014-02-18) (圖)
星美整裝啟航 溫拿撐場 阿倫要幫成龍打小人 (2014-02-18) (圖)
曭蛘N電台開咪講愛情 志雲指千嬅是港女典範 (2014-02-18) (圖)
杜德偉收按摩椅禮物 望打通任督二脈追B (2014-02-18) (圖)
謝安琪自製無價寶贈老公 (2014-02-18) (圖)
第64屆柏林電影節競賽單元得獎名單 (2014-02-17)
為角色增肥廿公斤 廖凡接《白》片走出谷底 (2014-02-17)
華語片大贏家 《白日焰火》擒金熊 (2014-02-17) (圖)
眾星齊撐馬拉松 心悠終克服長命斜 (2014-02-17) (圖)
回復心情現宣傳 葉翠翠打理母親喪事 (2014-02-17) (圖)
沈卓盈情人節煮飯仔 (2014-02-17) (圖)
宣萱指韓男不合口味 (2014-02-17) (圖)
孫燕姿慶功最多謝爸爸 (2014-02-17) (圖)
許志安力數Sammi優點 (2014-02-17) (圖)
吳浩康與鍾舒漫談婚論嫁 (2014-0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