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融界憂損經濟反「佔中」


放大圖片

■金融服務界昨舉辦政制諮詢會,左起為譚志源、張華峰及陳家強。曾慶威 攝

張華峰恐現泰式動亂 籲有商有量討論政改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金融服務界昨日在香港交易所舉辦政制諮詢會,業界普遍提出「兩點關注」,包括擴大金融服務界選民基礎,並反對「佔領中環」令香港造成動亂。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香港證券學會會長張華峰會後表示,盼望「佔中」發起人三思,不要為「東方之珠」帶來傷害,「國際金融是香港GDP增長的重要行業,業界不希望泰國動亂今後會在香港出現,相反,希望各界有商有量討論政改」。

張華峰早前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反對派「佔中」倘成事,將嚴重衝擊本港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並以股市為例,行動只要令股市交易延遲1小時,就會令本港損失100億元的成交額,一旦行動持續,將產生難以預計的連鎖效應,削弱外來投資者對本港的信心,或令原有投資者撤離,影響各行各業發展,市民生計受損。

陳家強:方案須兼顧各方

金融服務界昨日下午舉辦閉門政制諮詢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孖咇」出席。首次參與政制論壇的陳家強發言時說,特區政府去年底開展了政改公眾諮詢,整個政府團隊均非常重視是次的諮詢工作,希望社會在基本法及法律基礎上,就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辦法進行充分討論。香港政治體制設計須兼顧社會各階層利益,達致均衡參與,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界對香港更是貢獻良多,鼓勵大家多向政府表達意見。未來,他們會繼續與社會有商有量,落實中央及特區政府以至廣大市民的普選願望。

譚志源:業界倡擴選民基礎

譚志源在會後總結說,特區政府是高度重視政改諮詢工作,為此,政改專責小組現正陸續與不同界別會面,並會以「行孖咇」形式出席。他續指,與會者不約而同建議在依法落實普選的基礎上,將「公司票」改作「個人票」,並以證監會為準則,達致擴闊選民基礎,「與會者提到這並非很大程度的開放,而是獲證監會資格的從業員才可成為選民,當中會由以千計變成以萬計,並期望普選的行政長官能夠充分照顧金融服務界的訴求」。

陳家強補充指,針對業界倡議擴闊選民基礎,並以證監會牌照為準則,他亦即場回應指建議實際並具參考作用,重申特區政府會繼續以開放兼聽、務實仔細態度與大家有商有量,以落實中央及特區政府,以至廣大市民的普選願望。

張華峰:國際金融是支柱

張華峰在會後總結說,金融業界普遍提出「兩點關注」:第一,倡議擴大金融服務界選民基礎,將現行參與金融服務界從業員納作選民,增加認受性及民主代表性;第二,反對「佔領中環」令香港造成動亂,盼望「佔中」發起人三思,不要為「東方之珠」帶來傷害,「國際金融是香港GDP增長的重要行業,業界不希望泰國動亂今後會在香港出現,而是希望各界有商有量討論政改」。

相關新聞
亞太財長會 港轉京舉行 (圖)
財案「減糖」 中產「中甜」 (圖)
饒戈平:「公提」令港墮對抗中央險境 (圖)
金融界憂損經濟反「佔中」 (圖)
習近平霧霾天訪胡同 (圖)
啟德地高預期15%成交 (圖)
平機會研修例防歧視內地客 (圖)
130億打造 首間兒童醫院動工 (圖)
保持通話3句鐘 內地漢呃贖金落網 (圖)
汪玉凱:最快今年試點官邸制 (圖)
中國軍艦「下餃子」 年增28艘 (圖)
中俄5月東海軍演保衛交通線 (圖)
中國擬設南京大屠殺公祭日 (圖)
胡潤榜公布 大中華富豪增108位 (圖)
台「以富濟貧」 加富人稅減窮人稅 (圖)
烏瀕破產 歐俄掀金援角力
防水防塵Galaxy S5亮相 (圖)
傳比特幣交易網Mt.Gox破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