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持通話3句鐘 內地漢呃贖金落網


放大圖片

■涉以假綁架意圖勒索長者30萬元,內地電話騙徒被押返砵蘭街其入住賓館搜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內地「電話黨」騙徒,前日致電屯門區一名六旬男子,訛稱其子已遭綁架禁錮,意圖勒索30萬元,更要脅事主不准收線,雙方「保持通話」近3小時。其間騙徒在電話中帶事主「遊花園」,奔波九龍與屯門之間,終至手機無電事主才驚覺有問題,經致電兒子查證並無其事後馬上報警。警方將計就計在事主協助下,前晚在元朗將露面收取贖金的騙徒拘捕,懷疑他涉及多宗同類騙案。

8次來港 涉多宗騙案

被捕電話騙徒姓容,25歲,為持雙程證來港內地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物」被扣查,警方查悉有人本月已先後8次來港,初步懷疑他涉及逾10宗同類騙案,案件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容來港後入住旺角砵蘭街198號2樓一間賓館,昨凌晨1時半,探員將他蒙頭押返賓館搜查,檢走一批證物,包括衣物及手機充電器。

險墮電話騙局破財事主66歲姓吳,家住屯門湖景h。前日下午3時許,事主接獲匿名男子電話,對方聲稱已綁架及禁錮其子,要求30萬元贖金以換取其子釋放及安全。騙徒為免事主有時間致電他人求助或求證事件真偽,更恐嚇他「唔好收線,否則你個仔就有危險」。

事主初時對騙徒說法深信不疑,馬上往提取巨款並按指示往交贖金,但騙徒狾b電話中帶其「遊花園」,先後指示事主出九龍、屯門及元朗,最後雙方落實到元朗交收。但在「保持通話」2個多小時後,事主的手機已耗盡電池並熄掉,他冷靜下來細加思量之下,才醒覺事有蹊蹺,遂趁機致電兒子求證,發覺兒子安然無恙,並無綁架其事,於是馬上報警求助。

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接報後將計就計,要求事主繼續與騙徒保持聯絡,前往交付續金。至晚上8時許,騙徒依約在元朗朗屏h待露面收取續金時,被埋伏探員當場拘捕,事主沒有財物損失。

相關新聞
亞太財長會 港轉京舉行 (圖)
財案「減糖」 中產「中甜」 (圖)
饒戈平:「公提」令港墮對抗中央險境 (圖)
金融界憂損經濟反「佔中」 (圖)
習近平霧霾天訪胡同 (圖)
啟德地高預期15%成交 (圖)
平機會研修例防歧視內地客 (圖)
130億打造 首間兒童醫院動工 (圖)
保持通話3句鐘 內地漢呃贖金落網 (圖)
汪玉凱:最快今年試點官邸制 (圖)
中國軍艦「下餃子」 年增28艘 (圖)
中俄5月東海軍演保衛交通線 (圖)
中國擬設南京大屠殺公祭日 (圖)
胡潤榜公布 大中華富豪增108位 (圖)
台「以富濟貧」 加富人稅減窮人稅 (圖)
烏瀕破產 歐俄掀金援角力
防水防塵Galaxy S5亮相 (圖)
傳比特幣交易網Mt.Gox破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