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法式溫馨小店 享受法國南部美饌風情


放大圖片

法國菜總予人一種奢華富麗堂皇的印象,最近筆者發現由名廚Ricky Cheung主理的法國餐館「Le Mieux Bistro」,春季特別推出以南法地方菜為主題「Bistro」的a la carte menu,Ricky以其一貫法國菜烹調技巧更一絲不苟地製作出代代相傳卻極具風味的農家菜,正如餐廳名字「Bistro」一樣,在法國,Bistro是指售賣傳統法國美食的小店。Ricky不單傳神地演繹傳統法國Bistro菜式,更要為客人在一家小餐館中,享用物超所值的法國菜,打造成別具一格,矜貴但不貴的法式溫馨小店。

■文︰吳綺雯

今次Ricky特別注入法國南部地方菜的特色,取其地理位置鄰近地中海,多以海產入饌的特色,今次也特選不少海鮮佳餚,讓大家感受陽光及海岸的味道。而且,大家可嘗試Ricky精心挑選的經典傳統法國菜手藝如Duck Confit香鴨油慢煮法國鴨],Rouget香煎地中海紅線魚配南部燴菜等,令人回味不已。Ricky欲把法國菜普及化,故此價錢亦較一般酒店法國餐廳大慾ヾA以約七折的合理價錢便享用到星級廚師一級法國菜水準,盡可大飽口福。

相關新聞
香港法式溫馨小店 享受法國南部美饌風情 (2014-03-02) (圖)
食得健康:名廚養生宴 美味滋補 (2014-03-02) (圖)
人參鮑魚花膠春日滋補盛宴 (2014-02-23) (圖)
消閒Guide: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 (2014-02-23) (圖)
消閒Guide:「美麗狂奔」高跟鞋競跑大賽 (2014-02-23) (圖)
消閒Guide:BRAND OFF名牌精品拍賣會 (2014-02-23)
新派創意輕食料理健康甜蜜 (2014-02-16) (圖)
食得健康:春意養生食療 (2014-02-16) (圖)
新春創意糕點 步步高陞 富貴滿屋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新鴻基地產九大商場「共賀甲午馬年」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洪易X青衣城「十二生肖福獸繽紛賀馬年」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新達廣場XPANDANIA新春大滿「竹」 (2014-01-26) (圖)
自家賀年糕點 重選料 (2014-01-26)
創意黑糖年糕 健康美味 (2014-01-26) (圖)
健康糕點 創新配搭 (2014-01-26) (圖)
同期加映:賀年禮品餽贈親友 (2014-01-26) (圖)
花事了:辦年花 (2014-01-26) (圖)
型男淑女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新港城中心「喜迎新春.藝賞『虫』畫全家福」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東薈城名店倉「天燈桃花福滿園」 (2014-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