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月底追思會 校園悼校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樹仁大學校長鍾期榮於周日離世,校方昨日公布,將於本月25日下午5時,於香港殯儀館舉行喪禮,翌日(26日)早上10時出殯,於柴灣華人永遠墳場以土葬儀式舉行。為了讓師生、校友及公眾人士出席悼念,校方將於29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仁大校園舉行公眾追思會。

仁大協理行政副校長張國平表示,本月29日公眾追思會將於仁大校園舉行,將分為3場,包括校內師生、校友以及友好與公眾人士,細節有待校方稍後公布。

胡鴻烈激動 未能接受採訪

張國平指,鍾校長事發前在家中生活正常,但上周六下午6時突然因肺炎感到不適,送到律敦治醫院。翌日凌晨1時12分在家人陪伴下,她安詳離世。他指鍾期榮丈夫、校監胡鴻烈,由於事情發生太突然,目前情緒仍激動,需要時間多休息,故未能安排傳媒採訪。

胡鴻烈昨日向校內教職員發電郵,表示對校長鍾期榮的離世感到哀痛。鍾期榮次子、仁大行政副校長胡懷中,對母親離世百感交集,認為她是十分成功及傑出的女性。

另樹仁大學校友會發起,將校友與鍾期榮相處的照片集成專輯,轉送其家人及大學留念,同時上載校友會網頁和facebook供下載。

吳克儉:有教無類精神長存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對鍾期榮離世再次致以沉痛哀悼。他認為,鍾期榮為推動專上教育發展無私奉獻,「我深信這位偉大教育家有教無類的精神將永垂不朽。樹仁大學仝仁亦會秉承她對教育的熱忱,繼續為香港社會培育人才」。

相關新聞
仁大細雨念「母恩」 校友「回家」抱校監 (圖)
月底追思會 校園悼校長
省食儉用為辦學 車舊衣黃見無私 (圖)
星「教團」港辦幼園 全年學費11.64萬
浸大學者支援研究廢物回收 (圖)
好書說不完:《再給我一天》更愛父母 (圖)
徵稿啟事
中華書局 (圖)
在線教育革命系列之三 (圖)
點擊答題均留痕 MOOC更因材施教 (圖)
三路全方位拍攝 展亞洲百姓古宅 (圖)
台校夥美大吸港生 8萬港元讀4年 (圖)
馬悅然訪中大 (圖)
金石為開:想贏得分數 「情報」收集不可少
普通話聊天室:「行走」在粵普對照間
扶助弱勢:童夢可貴 貧魘多磨 (圖)
概念圖:兒童貧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