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錦星:歐洲行助建焚化設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早前聯同立法會議員到歐洲四國,考察當地轉廢為能設施、廢物管理及策略等。黃錦星昨日表示,當地處理廢物策略與本港方向一致,行程具一定參考價值。他又指,香港興建焚化設施時,主要考慮哪種技術較可靠實用,強調會用成熟科技應付香港目前需要。

當地減廢藍圖與港一致

黃錦星昨日表示,早前聯同立法會議員到英國、荷蘭、丹麥及瑞典,考察當地轉廢為能設施。當地政府及非政府意見,有助本港制訂10年內廢物管理措施。他又指,歐洲減廢藍圖與本港一致,轉廢為能及焚化設施相當先進,亦顧及環境和市民健康,已成為歐洲社會需要及生活一部分,令他對這些設施更有信心。

當局計劃在石鼓洲興建焚化爐,每日處理約3,000公噸廢物。黃錦星指出,香港興建焚化設施時,主要考慮哪種技術較可靠實用,強調會用成熟及適合本港的科技,但尚未正面回應會否使用廢氣排放較少的等離子氣化技術。他又指,政府即將完成發電燃料組合諮詢,將考慮均衡及多元化發電組合。

環署App便利減廢回收

另外,為了方便市民更容易接收減廢回收資訊,環保署昨日推出「咪洁v手機應用程式,供市民免費安裝使用。程式提供全港公眾地方回收點位置,並把用戶及其附近回收點,即時以地圖形式於流動裝置展示。同時,程式提供回收點照片、詳細地址、回收物品種類等,更有內置「搜尋」功能,方便用戶把回收物品帶到就近正確回收點。「咪洁v首個版本共收錄約4,000項由多個政府部門提供及管理的三色回收桶和郊遊地點內燒烤叉收集點資料。資料庫將陸續更新,收錄更多不同回收物品收集點。

此外,「咪洁v設有一個名為「回收點滴」的互動功能,供用戶記錄每天回收物品種類和數量,留下綠色生活印記。用戶更可隨時隨地善用「分享」功能,把「咪洁v內容和信息與朋友分享。

相關新聞
亂服成藥 頭痛男險中風 (圖)
港人 年病4次「自醫」3.5次
港人「自醫」5謬誤 (圖)
反對個人遊設限 零售業倡邊境開商場 (圖)
東華醫院儲藥雪櫃溫度再揭偏差
復活節外遊 大阪韓國台中熱爆
黃錦星:歐洲行助建焚化設施
市建局邀19發展商投炮仗街項目
「關愛」助清貧大學生住宿舍 (圖)
社福開支10年升78% 質量俱增
張建宗:安老康復服務加料 (圖)
張炳良視察葵涌新公屋 (圖)
關愛基金3項新資助計劃
饒戈平:依法普選 中央底線 (圖)
「一立場」 中央莊嚴承諾
提委會必須「機構提名」
工商界籲社會按「三符合」推民主 (圖)
李飛今晤港法界代表 料商政改
消息:特首提名料採全票制
唐英年批「佔中」非法 籲和平表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