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炳良視察葵涌新公屋


放大圖片

■張炳良(右)巡視位於葵涌葵盛圍兩幢即將落成的公屋大廈,並由馮宜萱(左)講解設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視察葵涌葵盛圍兩幢即將落成的公屋大廈聯逸樓和聯悅樓,並由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向他講解該h的規劃、設計以及單位的間格設計。張炳良在視察該兩座公屋大廈之前,亦到荔景h巡視,與該h的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委員茶禳A聆聽他們對屋h管理的意見。

料2014年中入伙 提供逾1,500單位

聯逸樓和聯悅樓位於葵聯h範圍內,分別樓高39層及41層,合共提供逾1,500個公屋單位,可供4,200多人居住;兩幢公屋大廈有不同的單位類別,可切合不同家庭的需要,預計將於下月落成,2014年中入伙。根據房委會早前公布的租金水平,現時葵聯h1,507個單位的月租是每平方米62.2元,相信聯逸樓和聯悅樓的租金會相若。

除了聯逸樓和聯悅樓外,葵聯h內將落成的還有位於上坡的社區公園,除提供休憩座位、健體設備、兒童遊戲設備、籃球場、表演台及公廁等設施外,還設有社區園圃,以及社區公園,為區內居民提供聚腳點。此外,社區公園內會設有雨水收集缸和植物循環收集桶,收集得來的雨水可用來灌溉植物,植物腐化後則可循環再用作花肥,設施既實用,又有助宣揚環境保護。

另外,由於葵聯h由上、下兩部分組成,兩平台之間約有24米高度差距,為方便居民往來葵聯路和葵盛圍,房委會將興建升降機塔和行人天橋,提供無障礙通道。

張炳良在視察聯逸樓和聯悅樓之前,先到荔景h巡視,並與該h的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委員茶禳A聆聽他們對屋h管理的意見。他又參觀荔景h內的「南葵涌服務中心」及中心內的護士診所,與中心內的長者義工會面交談。

相關新聞
亂服成藥 頭痛男險中風 (圖)
港人 年病4次「自醫」3.5次
港人「自醫」5謬誤 (圖)
反對個人遊設限 零售業倡邊境開商場 (圖)
東華醫院儲藥雪櫃溫度再揭偏差
復活節外遊 大阪韓國台中熱爆
黃錦星:歐洲行助建焚化設施
市建局邀19發展商投炮仗街項目
「關愛」助清貧大學生住宿舍 (圖)
社福開支10年升78% 質量俱增
張建宗:安老康復服務加料 (圖)
張炳良視察葵涌新公屋 (圖)
關愛基金3項新資助計劃
饒戈平:依法普選 中央底線 (圖)
「一立場」 中央莊嚴承諾
提委會必須「機構提名」
工商界籲社會按「三符合」推民主 (圖)
李飛今晤港法界代表 料商政改
消息:特首提名料採全票制
唐英年批「佔中」非法 籲和平表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