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底子差基礎薄 普及發展任重道遠


放大圖片

■葉沃誠(右)與教練情同父子。 資料圖片

雖然在競技層面,中國高爾夫球運動員被認為有趕超世界先進水平的潛力,但目前差距依舊存在。同時因為各方面的原因,中國高爾夫球運動存在費用貴球場少等問題,普及發展依舊任重而道遠。

金宏文認為,雖然中國選手年輕,進步空間大,但目前依舊只有一小部分隊員有國外巡迴賽的參賽資格,與其他歐美國家、甚至是韓國相比差距依舊較大。在此次進行的女子高爾夫球世界錦標賽中,排名靠前的也是韓國以及挪威選手,馮珊珊等中國高球選手排名也是相對靠後。

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小寧日前也表示,對於高爾夫球運動而言,中國開展時間較晚,基礎比較差,底子也很薄,需要用更大的努力去追趕。「雖然現在高爾夫球在國內的大眾關注度變得很高,但我們也非常清楚自己和世界強國、和鄰居韓國日本的差距,只有通過各方面的努力,才會有更好的發展。」

除了球員層面的差距外,在教練領域中國與國外相比也存在很大的不足。以在世界大賽上相繼湧現的青年才俊為例,14歲的關天朗、12歲的葉沃誠以及16歲的竇澤成都是選擇由外國教練進行培養。

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四部部長楊傑介紹說,與歐美的教練完全不同,目前中國共有將近7000名高爾夫教練,但這些教練的一個共性就是大多數沒有比賽經歷,中國高爾夫教練多是從業餘愛好起步的,基本靠自學,只能簡單應付入門小球員的基本技術。

「自身刻苦的努力,高水平的教練,高強度的比賽,對高爾夫球選手水平的提高可說缺一不可,這也是韓國選手能在國際賽場上迅速崛起的原因之一。」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女子高爾夫球選手朴仁妃說。

相關新聞
中國高球呈後發優勢 (2014-03-21) (圖)
底子差基礎薄 普及發展任重道遠 (2014-03-21) (圖)
國家隊爭取積分 進軍里約 (2014-03-21) (圖)
女子高球中巡賽珠海開打 (2014-03-21) (圖)
張君龍虎視世界拳王 (2014-03-20) (圖)
荷里菲特中國收徒: 讓我眼前一亮 (2014-03-20) (圖)
張君龍 (2014-03-20) (圖)
小知識:如何挑戰世界拳王 (2014-03-20) (圖)
人才流失嚴重 培養模式畸形 中國女足形勢嚴峻 (2014-03-14) (圖)
怪相:三年曬網,一年打魚 (2014-03-14) (圖)
出路:打通體教「隔離牆」 (2014-03-14) (圖)
上周六卸任 蕭華接手 斯特恩縱橫NBA30年 (2014-02-03) (圖)
2014 中國體育銳意起航 (2014-01-30) (圖)
李娜奪澳網贏「開門紅」 (2014-01-30) (圖)
冬奧 青奧展示競技體育力量 (2014-01-30) (圖)
足代會釋出深化改革信號 (2014-01-30) (圖)
董荷斌 程叢夫 程飛組隊 全華車隊戰勒芒耐力賽 (2014-01-29) (圖)
程飛:只要努力 早晚會成功 (2014-01-29) (圖)
賽車煉獄 考驗意志技術 (2014-01-29) (圖)
從超越別人變成挑戰自己 (2014-0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