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張志軍訪台恐延期


放大圖片

■學生代表(右方台上者)聲言將包圍各地國民黨黨部。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學生及民眾霸佔「立法院」議場進入第四天,議事完全癱瘓。學生代表林飛帆昨日表示,由於馬英九沒有正面回應學生訴求,因此他們發起於今(22)日包圍國民黨各地方黨部。據台媒報道,受霸佔「立法院」事件影響,原訂4月中旬赴台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或將訪台時間延期。

佔據「立法院」多日的學生日前對馬英九發出最後通牒,目前期限已過,抗議的學生昨晚召開記者會,宣佈「明天將號召全台各地的民眾,以靜坐的方式包圍各地的國民黨部,同時繼續佔領議場,擴大抗爭!」

陸委會:「雙方繼續溝通」

對於強佔「立法院」的學生運動是否影響張志軍來台時間,台灣方面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前日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說,「張志軍來台由兩岸雙方規劃研議,訪台時間尚未確定,再由雙方繼續溝通」。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認為,張志軍來台時間多多少少會因此受到影響,但他認為,「該走的路要走」,張志軍如果覺得可以來,還是來吧,服貿是可以脫u的。

據了解,張志軍赴台將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討論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另據《聯合報》報道,海基會、海協會20日起連續3天在大陸展開第五次業務溝通,台灣各界關切的人道探視部分可望突破。

國民黨表示「願退一步」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昨日表示,國民黨有誠意遵照朝野協商決議,逐條逐項審查服貿,服貿在「立法院」是存查案,照理說在院會中不能逐條表決,只能全案表決,既然社會各界認為服貿還需要更多的實質討論,國民黨願意退一步,在案子送交院會後,在院會中逐條逐項審查和表決。

林鴻池也進一步表示,未來如何落實實質討論和表決,程序如何,處理案件的技術性問題,可以在朝野協商討論,國民黨持開放態度。

民進黨昨日全面動員包圍「立法院」,並邀請產業界與民眾相挺聲援學生團體。對於後續行動,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民進黨不撤退,聲言「馬英九不退讓,我們就持續對抗」。

為防範抗議行動擴大至「總統府」,「總統府」周邊的安全與交通管制昨日明顯提升,包括凱達格蘭大道、寶慶路、重慶南路東西向等路口開始陸續進行封閉,並可看到警方出動人員維持周邊交通秩序與安全。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昨日批評民進黨「立委」於先前「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議服貿協議案時,霸佔主席台,不願意開會,刻意阻擋此案「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的程序,並指民進黨才是破壞朝野協商的罪魁禍首,強調國民黨尊重朝野協商「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結論的立場從未改變。

相關新聞
台媒:張志軍訪台恐延期 (圖)
馬召院際會商調解 王拒出席 (圖)
學生「立院」燒柴烤腸 拆名畫設路障
黃世銘洩密定罪 宣布辭職
台媒紛批「抗爭」:文宣不敵謠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