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世銘洩密定罪 宣布辭職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與違反通保法等案,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一審判處1年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42萬元新台幣(約10.7萬港元),全案可上訴。任期將於4月18日屆滿的黃世銘宣佈,將履行承諾辭職。

黃世銘被控在司法關說案於去年9月5日偵結前,兩度將案情報告馬英九,遭台北地方檢察署依洩密罪、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成為台灣首位因刑案被起訴的檢察總長。

對判決感遺憾 律師將上訴

黃世銘對法院的判決表示遺憾,他強調,這6個多月來,讓他飽受擔任司法工作38年來,最大的折磨與羞辱;他只是依法執行公務,並且本於法律人的良知,為所當為。

黃世銘律師團發出聲明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民進黨黨鞭柯建銘關說案,扭曲檢察機關職權行使,影響檢察官獨立辦案空間,和保障司法獨立的「憲政」精神違背。馬英九任命的檢察總長有義務報告上述違「憲」行為,但法院判決竟無視其盡忠職守行為,宣告有罪,判決論理顯有瑕疵。律師團表示,將全力為黃世銘上訴,爭取無罪判決。

黃世銘去年9月6日召開記者會,公開特偵組監聽到的通話,指控王金平受柯建銘之託,向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不要對柯建銘涉及的一個案子上訴,讓全案無罪確定。

相關新聞
台媒:張志軍訪台恐延期 (圖)
馬召院際會商調解 王拒出席 (圖)
學生「立院」燒柴烤腸 拆名畫設路障
黃世銘洩密定罪 宣布辭職
台媒紛批「抗爭」:文宣不敵謠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