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紛批「抗爭」:文宣不敵謠言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試問本次抗爭者有多少人了解服貿協議內容?」針對昨日仍在僵持中的部分學生和民眾佔據「立法院」議場事件,台媒一方面籲請學生速返校園,多讀書多培養準確的理智及健全的情緒。另一方面也批評當局,硬邦邦官僚文宣,不敵生動謠言。

當局未及時糾正錯誤資訊

台灣《旺報》昨日發表署名文章說,面對網絡上的「反服貿」的懶人包當紅,台「經濟部」總算站出來,也推出了「經濟部」版的懶人包,雖不厭其煩在官網澄清,只是,硬邦邦的官僚文宣,相較新鮮生動的「反服貿」懶人包,難免要吃苦頭。

文章進一步指出,服貿協議爭議已逾9個月,但當局在處理上態度的軟弱及沒有擔當,都恰恰給了反對人士作文章機會,尤其對於錯誤扭曲資訊,總無法在第一時間挺身痛擊,反應始終慢半拍。

討論流於謾罵 缺深入理解

台灣《工商時報》社論指出,近年台灣社會不論討論都更、物價、薪資、核四或兩岸服貿協議,總是流於膚淺的謾罵,卻缺乏深入的理解。然而一個社會不可能靠謾罵就可以進步,若不詳實理解而隨風起舞,實枉為知識分子。

原只涉市場經濟 硬扯上政治

台灣《中國時報》一則評論稱,當「議場」被學生佔領那一刻,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已從只是遵循市場經濟規則,扯上了政治問題。一群民進黨政客與「台獨」人士有心反服貿,卻完全不必付代價,躲在群眾後面,做免費的政治鬥爭,收割政治利益。

相關新聞
台媒:張志軍訪台恐延期 (圖)
馬召院際會商調解 王拒出席 (圖)
學生「立院」燒柴烤腸 拆名畫設路障
黃世銘洩密定罪 宣布辭職
台媒紛批「抗爭」:文宣不敵謠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