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召院際會商調解 王拒出席


放大圖片

■王金平被媒體追訪,直言「不再接受訪問」。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馬英九昨日召集「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院際會商調解強佔「立法院」事件,王金平認為不符「憲政」規定而拒絕出席。馬英九宣佈,院際會商決延後辦理。

王:發聲明籲馬「聽民意」

王金平指出,馬英九二度來電要求他出席會商,他嚴正表明,按「憲法」中「總統」對於院際爭議處理之規定,與本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屬「立法院」內部朝野黨團的爭議,性質截然不同。為符「憲政」規定,他不便出席馬英九召集之院際會商。

王金平表示,目前正透過各種途徑持續溝通協調,並徵詢朝野各黨意見,必要時,將於近期召集黨團協商。同時,他發表聲明呼籲馬英九傾聽民意促成朝野共識,盡早解決爭議。

馬:尊重「立院」自主原則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英九同意王金平看法,雙方已決定將昨日的會商延後辦理。李佳霏表示,馬英九期待能盡速恢復「立法院」運作、確保「憲政」秩序,讓爭議和平落幕;當局會在尊重「立法院」自主原則下,全力配合王金平處理方式,做好維護治安工作。

馬英九表示,服貿協議正在「立法院」審議階段,程序還沒有走完,外界對服貿協議有正面的聲音,也有質疑的意見,都應該在「立法院」自主的精神下,以理性、民主的方式,回歸議事正常運作,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台媒:張志軍訪台恐延期 (圖)
馬召院際會商調解 王拒出席 (圖)
學生「立院」燒柴烤腸 拆名畫設路障
黃世銘洩密定罪 宣布辭職
台媒紛批「抗爭」:文宣不敵謠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