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十大壽不忘行善 晚宴設拍賣 成龍籌逾8千萬助中國電影業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李思穎 北京直擊)成龍賀六十歲大壽,昨晚特地在北京某酒店舉行「和平友愛慈善晚宴,成龍生日不忘行善之心,特意在晚宴上設慈善拍賣,把籌得善款捐贈中國電影基金會及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支持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結果當晚共籌得善款高達 70,552,000人民幣(約8,800萬港元),成績驕人、可說是成龍最大的生日禮物。

晚宴開始前先展出成龍的電影作品和照片,以回味他60歲的精彩人生,各嘉賓便行紅地毯進場,相識滿天下的成龍獲不少好友前來道賀,星光熠熠,計有唐季禮、黃渤、葛優、姜文、趙本山、趙文卓和太太、幾大韓國巨星鄭雨盛、李秉憲、李勝基、崔始源,英皇老闆楊受成和旗下藝人、諸葛梓岐、而李冰冰則穿上黑色網裙現身,她舉起勝利手勢祝大哥生日快樂、又大讚他行善之心。

各嘉賓都向成龍送上祝賀,唐季禮指大哥平時生日不會很鋪張,這次通過所有朋友用到資源去搞,故此很開心,又透露大哥前晚慶功沒有喝醉。抱恙發燒現身的黃渤笑言來到現場便熱情高漲起來。楊生就祝大哥有三個60歲。諸葛形容大哥是個很懂照顧人的前輩,她又帶備支票前來競投物品,說到有名車拍賣,她表示未見到,提議她叫老公競投相贈,她即開心說好。

李冰冰千五萬代友投名畫

晚宴由曾志偉擔任司儀,林鳳嬌坐在主家席,而晚宴上只為賓客提供長壽麵、歡心麵,其他便傾注慈善之中、現場競投物品包括成龍特別定製版套裝、手錶、林寶堅尼跑車、成龍收藏安徽大宅,名牌皮箱等紀念品等。整個競投過程激烈,當中大宅拍賣成交價是2300萬人民幣,畫上成龍頭像名畫便由李冰冰以1500萬投得,李冰冰上台時表示是代朋友競投,但對方不想露面,便由她代勞,成龍心中已知善長是誰人,連忙說聲多謝!

楊受成以450萬人民幣投得LV皮箱及葛優戲服,馮小剛的畫作籌到230萬,趙本山送成龍的字畫以200萬成交,而林寶堅尼跑車與紫檀龍椅分別以800萬與650萬人民幣投得。

談父親成龍不禁灑淚

之後現場播出成龍和龍爸爸的片段,問到成龍其父的60歲如何度過,成龍哭了說在片場過,只做90大壽,一直以為夠食住就得,但其實要出心,後來便帶埋龍爸爸到片場,大家經常一起。

晚宴最後便推出巨型壽包,成龍切壽包後,便把壽包拿落台跟各好友分享,十分溫馨。

相關新聞
譚倩紅徒弟辦名伶匯演 謝國璋聲好 演《西施》細膩 (圖)
任丹楓紫令秋演《春花笑六郎》 (圖)
戲曲視窗:夢覺紅樓柳仙腔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ACM失威 Taylor Swift僅奪1/3個獎 (圖)
老牌影星米基魯尼辭世 (圖)
福山13年後東京巨蛋會歌迷 (圖)
《美國隊長2》 香港4日收二千萬 (圖)
金秀賢無暇接拍港片新《縱橫四海》 (圖)
蘇怡賢及印喬鎮認拍拖
娛聞雜碎 (圖)
李美鳳帶子女看愛情片講性教育 莫文蔚捐10萬助流浪貓狗 (圖)
羅霖自認經濟沒問題 (圖)
鄭欣宜加盟 張智霖拍片撐師妹 (圖)
亞男知祖藍身家多少 (圖)
陳友回歸香港電影圈 (圖)
陳慧嫻開騷「歌神」助陣 (圖)
顏卓靈兒時想做畫家 (圖)
六十大壽不忘行善 晚宴設拍賣 成龍籌逾8千萬助中國電影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