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樂見紛爭終結束


放大圖片

■學生們宣布將撤出當晚,圍成一圈在結他彈奏下歌唱。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反服貿學生團體宣布將退場,持續超過20日的紛爭終將結束。據中央社報道,島內各界包括藍綠縣市首長、台當局高層、工商界、藝文界等多對此表示樂見及肯定。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肯定學生團體做出離開議場的決定,期許未來對公共事務的參與,能以合法、理性的方式為之。「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則表示,讓「立法院」能回歸運作,「這是好事」。

「教育部」昨日表示,學生提出退場的決議符合社會各界期待,呼籲學生盡快返回校園,恢復正常學習,學生若有課業或情緒上的問題,也希望學校給予適當協助和輔導。

郝龍斌:台內部須團結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面對全球自由化的挑戰,台灣內部一定要團結,希望「立委」們不要讓全民失望,更不要激起下一波學運;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台灣社會在這次學生行動中付出很大代價,也學到很多教訓。朱立倫說,樂見事件盡快落幕,也希望「立法院」朝野黨團能夠加快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各項重要法案的立法效率。

柯建銘:世代對話契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晚聲明,肯定學生團體退出議場,開啟偉大時代。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學生運動質疑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黑箱作業」,更質疑憲政體制紊亂,民主政治失靈,新世代更重新定義新時代兩岸關係,這是世代對話契機與起點,馬英九及朝野政黨,當今掌握權力的嬰兒潮世代有義務進一步傾聽、包容、反省與回應。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感謝反服貿學生為台灣打了美好的一仗,希望接下來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符合民眾的期待。

工商團體表示樂見學生退場決定,但呼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能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並行,並盼服貿協議能在1個月內通過。

相關新聞
「佔院」將落幕 學生周四撤出 (2014-04-08) (圖)
寶島快評:王金平贏了,台灣輸了 (2014-04-08)
各界樂見紛爭終結束 (2014-04-08) (圖)
江宜樺:大眾不支持退回服貿 (2014-04-08)
「教育部」承諾不秋後算帳 (2014-04-08) (圖)
「佔院」大事紀 (2014-04-08)
反服貿「圍府」落幕 台速提監督立法 (2014-03-31) (圖)
撐服貿民眾籲學生回去唸書 (2014-03-31) (圖)
陳德銘:服貿可互利共贏 若通不過深深遺憾 (2014-03-31)
本港台生聲援 被喝倒彩 (2014-03-31) (圖)
專家解讀:公開服貿細節 助馬重掌主動 (2014-03-31)
綠營天王撐場 被批綁架「學運」 (2014-03-31) (圖)
慈父「立院」尋女 怒斥學生 (2014-03-31)
遊行阻交通 急診受影響 (2014-03-31)
協議沒開放「陸勞入台」「投資移民」 (2014-03-27) (圖)
論「佔院」:兩岸不願經合被擾 (2014-03-27)
寶鳥快評:小池塘養不活台經濟 (2014-03-27)
馬駁黑箱質疑 強調審查嚴格 (2014-03-27) (圖)
若重談服貿 台3年內邊緣化 (2014-03-27)
台收緊陸客團 日限5000 (2014-03-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