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育部」承諾不秋後算帳


放大圖片

■有民眾駐足仰望一度熱鬧的「立法院」議場外圍。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報》及中央社報道,反服貿學生宣布將退出「立法院」,島內多家大學校長昨日表示,希望行政單位寬容看待,不要嚴厲懲罰或秋後算帳。台「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日接受質詢時承諾,對島內外所有參與、支持反服貿的學生,絕對不會秋後算帳。蔣偉寧並表示,如果教育體系內有秋後算帳,他願意負全部責任。

被問及如果學生面臨司法責任時,「教育部」和大學要如何協助?蔣偉寧表示,大學可提供諮商及法律協助。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日表示,對於學生佔據「立法院」、攻佔「行政院」的相關行為,持續都在偵辦。她表示,檢方對學運的立場堅守法律,不能對學生違法的事視而不見,並稱希望民眾多了解法律責任。

台北地檢署昨日指出,已受理10名民眾分別告發林飛帆及陳為廷等人並分案為他字案,至於是否傳喚及何時傳喚林飛帆等人,承辦檢察官會依偵查步驟決定。

相關新聞
「佔院」將落幕 學生周四撤出 (2014-04-08) (圖)
寶島快評:王金平贏了,台灣輸了 (2014-04-08)
各界樂見紛爭終結束 (2014-04-08) (圖)
江宜樺:大眾不支持退回服貿 (2014-04-08)
「教育部」承諾不秋後算帳 (2014-04-08) (圖)
「佔院」大事紀 (2014-04-08)
反服貿「圍府」落幕 台速提監督立法 (2014-03-31) (圖)
撐服貿民眾籲學生回去唸書 (2014-03-31) (圖)
陳德銘:服貿可互利共贏 若通不過深深遺憾 (2014-03-31)
本港台生聲援 被喝倒彩 (2014-03-31) (圖)
專家解讀:公開服貿細節 助馬重掌主動 (2014-03-31)
綠營天王撐場 被批綁架「學運」 (2014-03-31) (圖)
慈父「立院」尋女 怒斥學生 (2014-03-31)
遊行阻交通 急診受影響 (2014-03-31)
協議沒開放「陸勞入台」「投資移民」 (2014-03-27) (圖)
論「佔院」:兩岸不願經合被擾 (2014-03-27)
寶鳥快評:小池塘養不活台經濟 (2014-03-27)
馬駁黑箱質疑 強調審查嚴格 (2014-03-27) (圖)
若重談服貿 台3年內邊緣化 (2014-03-27)
台收緊陸客團 日限5000 (2014-03-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