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仍未進船搜救歲月流逝


放大圖片

■兩名家屬在怒海前呼喚親人歸來。 美聯社

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後,截至昨日仍有271人失蹤、25人證實遇難、179人獲救,多艘船和飛機仍在搜救。韓方證實船上有5名外國乘客,其中一對中國籍朝鮮族情侶和一名俄羅斯學生下落不明。救援行動遲緩,蛙人仍未進入船艙搜索。當局前日稱已向船艙被困者輸送氧氣,但後來承認至昨日才開始供氣,失蹤者家屬怒轟當局說謊。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表示,確認失事客輪上有一男一女中國公民,他們開車上船準備到濟州島自駕遊。韓國《朝鮮日報》指,兩人為朝鮮族,分別是38歲男子李道南(譯音)和37歲女子韓京姬(譯音)。韓京姬的表弟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表姊在韓國安山市一家電子公司工作,與李道南已到談婚論嫁階段。家屬還向記者展示兩人上船的照片。

另有消息指,失蹤乘客還包括一名中國女學生,但家長不願透露國籍,當局正確認消息。中國駐韓大使館領事部副主任武藝指,客輪上學生所屬學校位處華人聚集區,不排除未來會發現更多失蹤中國公民。

急轉向翻船 家長租艇搜救

昨日最新調查指,客輪前晚由於大霧延遲出發,船長李俊錫(譯音)臨時改變航線,從島嶼之間穿過,其間因急速轉向,船上貨物移位引致船身傾斜入水。

「歲月」號搜救進展緩慢,海警昨解釋是能見度低、水流湍急所致,令搜救人員無法進入船艙。逾10名學生家長前晚每人出資6.1萬韓圜(約455港元),租用一艘救生艇,連同潛水員和記者出海搜索。有家長回來後憤怒表示,當局當時根本沒在救援,只是派人堵塞客輪漏油,與傳媒所說「救援仍在持續」不同。

客輪前日出事後,海警聲稱正向船艙注入氧氣,為被困者爭取生存時間。然而海洋水產部漁村養殖局長朴俊泳昨下午表示,供氧設備下午5時才能到位。這令抱有一線希望的家長大怒,批評前晚兩次說已在供氧「原來是騙人」。

救生艇沒啟動 聞孩子叫「救命」

海警表示,前日搜救人員嘗試了6至8次進入船艙,昨日再嘗試了5至8次,但都失敗。一名失蹤者父親稱,參與救援的民間潛水員昨晨7時許,聽到海中有「救命」的孩子聲音,但消息未能核實。一名海警則說:「老實話,我認為找到生還者的機會近乎零。」總統朴槿惠昨到現場視察搜救進度和慰問家屬,有家屬情緒激動,批評政府救援緩慢 。

韓媒又指「歲月」號沉沒時,若船上60多艘救生艇順利啟動,可容納所有乘客,但它們一隻都沒啟動,負責手動打開救生艇的船員也沒採取任何措施。 ■美聯社/路透社《朝鮮日報》/ 韓國《中央日報》/《韓國時報》

相關新聞
當局仍未進船搜救歲月流逝 (圖)
學生向母發短訊:「我怕沒機會說了,我愛你」 (圖)
讓出救生衣救20學生 「最美船員」殉職 (圖)
船長未夠資格 棄乘客臨刑控 (圖)
習近平致電慰問 日欲施援被婉拒
客輪氣穴或有生還者 (圖)
耶倫撐低息 靈活退市谷就業 (圖)
法削支5367億 福利退休金「凍薪」 (圖)
日下調經濟預期 年半來首次
對沖基金表現 海嘯後最差
威盡全球 無人機空中自拍
自導自演擄兒 演員父或惹官非 (圖)
Lego機師 遊天壇大佛
高球放女模口 揮桿一額汗 (圖)
發光假手甲 打電話即閃 (圖)
3.9萬元復活蛋
年度直播連線 普京:不排除派兵烏東 (圖)
精卵識別蛋白質 助治療不育
答斯諾登提問 「俄不容許大規模監控」 (圖)
與習近平關係非常好 擴與華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