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輪氣穴或有生還者


放大圖片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昨日引述美國搜救官員表示,「歲月」號沒完全沉入水中,船上氣穴(air pocket,即船體內部有空氣的地方)可能有生還者。

美國海軍打撈與潛水任務副主管迪恩說,船隻沉沒時,若有部分船體露出水面,船艙內將有氣穴,給受困者呼吸空間。但由於不知道「歲月」號沉沒具體情況,他無法估計氣穴情況,如果船艙門有問題,海水或迅速灌入,氣穴便會減少。

「歲月」號長146米,是比較大的客輪,船體內可能還有地方會有空氣。但部分專家稱即使有氣穴,考慮到現場水深37米及海水溫度較低,幸存可能性並不很大。

防損毀設計非天衣無縫

「歲月」號迅速下沉且多人被困,專家表示,輪船擁有防損毀設計,包括對外來力量的耐受考慮,但這系統並非天衣無縫。一旦有水湧入某些間隔,即使是大船也會迅速下沉。

雅典國立科技大學船舶設計實驗室負責人帕帕尼古拉烏表示,「歲月」號這樣的輪船在設計製造時,甲板下面約15個間隔中,有兩個可防止水湧入船體。如果這一關失守,將導致沉船。 ■《華爾街日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韓國《中央日報》

相關新聞
當局仍未進船搜救歲月流逝 (圖)
學生向母發短訊:「我怕沒機會說了,我愛你」 (圖)
讓出救生衣救20學生 「最美船員」殉職 (圖)
船長未夠資格 棄乘客臨刑控 (圖)
習近平致電慰問 日欲施援被婉拒
客輪氣穴或有生還者 (圖)
耶倫撐低息 靈活退市谷就業 (圖)
法削支5367億 福利退休金「凍薪」 (圖)
日下調經濟預期 年半來首次
對沖基金表現 海嘯後最差
威盡全球 無人機空中自拍
自導自演擄兒 演員父或惹官非 (圖)
Lego機師 遊天壇大佛
高球放女模口 揮桿一額汗 (圖)
發光假手甲 打電話即閃 (圖)
3.9萬元復活蛋
年度直播連線 普京:不排除派兵烏東 (圖)
精卵識別蛋白質 助治療不育
答斯諾登提問 「俄不容許大規模監控」 (圖)
與習近平關係非常好 擴與華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