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看見台灣》休士頓影展大放異彩


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早前舉行頒獎典禮,台灣電影大出鋒頭,齊柏林執導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囊括劇情長度紀錄片評審團特別獎與攝影金牌獎。

除了《看見台灣》,張作驥導演的劇情片《暑假作業》則拿了家庭倫理類金牌獎,劉岳銘導演的《果醬》獲劇情短片評審團特別獎。台灣故宮博物院拍攝的《古畫動漫─數位百駿圖》等影片也都參與競賽,並有不錯的成績。

齊柏林出席頒獎典禮時說,非常高興《看見台灣》能夠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的肯定,他在拍片之初,只希望讓台灣人民看見台灣不凡的美麗與令人不捨的大地傷痕,如今《看見台灣》躍上國際舞台,不僅是製作團隊的榮譽,更是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最佳機會。他感謝每一名參與、幫助過他們的夥伴。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最具規模的影展之一,與舊金山、紐約並列為美國三大影展,今年共有33個國家約4500部作品參賽。 ■中央社

相關新聞
百家廊:花見陽明山 (圖)
雙城記:風雨到鳳凰
翠袖乾坤:陌生化
古今談:內地吹起了國際學校之風
方寸不亂:搶 舖
演藝蝶影:兩齣《茱莉小姐》
此山中:遙見「文明」
第二十三屆香港舞台劇獎 Welcome To The Party! (圖)
Pina Bausch的得與失 (圖)
「中華風韻」耀紫金 風情詩畫劇《閩南神韻》即將登場 (圖)
香港專場演出節目單:
印花:請你看演出 (圖)
賀志寶 傳遞影視人文情懷 (圖)
銀幕短打:中伏與信念
新戲上場:《我愛你媽》挑戰倫理底線 (圖)
流金歲月:廉政劇集四十年 (圖)
影訊:《看見台灣》休士頓影展大放異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