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男不放手 拉老婦逃鬼門關


71歲韓國老婦申英子(譯音)是「歲月」號海難倖存者之一,她稱事發後曾喪失求生意志,幸得陌生人緊緊抓住她的手不放才得以生還,但同時因為很多人恐遭不測、自己卻生還而感到煎熬。韓媒另報道,安山檀園高中英語教師南糬(譯音)堅持讓其他學生先逃離沉船,最終不幸命喪大海。

背部骨折的申英子在木浦市醫院留醫,她事發後忍茩I痛游向船身頂部,因體力不支打算放棄時,有一名年輕男性抓住她的手,一再嘗試把她拉上船身,最終脫險。她希望能找到那名年輕人,向他道謝。申英子同行的4名友人至今仍未尋獲,相信凶多吉少。

南糬龑艣擗W周四下午運到高麗大學安山醫院,獲救師生和親屬得知噩耗後,無不放聲痛哭。有獲救學生說:「我們按照船內廣播留在原地,眼見海水湧入房間,南老師便全力幫我們脫險。」另一學生亦指:「若客輪不是沉得太快,南老師應獲救。」

倖存者現抑鬱跡象

目前約有80名倖存者在安山醫院留醫,最少一半人出現抑鬱跡象,其中28人更達危險水平。醫生指,抑鬱症狀未必即時出現,會密切留意其他倖存者的精神狀態。 ■《韓國時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船長狡辯:不疏散「免被沖走」 (2014-04-20)
船公司安全紀錄差 事故頻生 (2014-04-20)
年輕男不放手 拉老婦逃鬼門關 (2014-04-20)
堅守希望 家屬拒採DNA確認遺體 (2014-04-20)
復活節旅遊小心 全球2200萬行李遺失被偷 (2014-04-20)
墨西哥7.2級地震 毀逾百房屋 (2014-04-20)
船長開小差 新手掌舵釀禍 (2014-04-19) (圖)
獲救副校長自縊 失蹤者多獨生孩 (2014-04-19) (圖)
生還率僅37.8% 逼近鐵達尼 (2014-04-19)
求救短訊屬詐騙 惡意程式竊私隱 (2014-04-19)
當局仍未進船搜救歲月流逝 (2014-04-18) (圖)
學生向母發短訊:「我怕沒機會說了,我愛你」 (2014-04-18) (圖)
讓出救生衣救20學生 「最美船員」殉職 (2014-04-18) (圖)
船長未夠資格 棄乘客臨刑控 (2014-04-18) (圖)
習近平致電慰問 日欲施援被婉拒 (2014-04-18)
客輪氣穴或有生還者 (2014-04-18) (圖)
韓版鐵達尼 290人失蹤 凶多吉少 (2014-04-17) (圖)
廣播促留原地無疏散 致多人被困 (2014-04-17) (圖)
料載貨甲板入水 專家:船長涉失誤 (2014-04-17) (圖)
克里米亞宣布獨立 (2014-03-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