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新區加速光伏產業發展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每日新報》報道,天津濱海新區經信委今年初組織開展光伏產業發展情況調研結果顯示:濱海新區太陽能光伏核心產業呈現「中間大、兩頭小」的特徵,主要集中於產業中游的太陽能光伏電池研發生產,未來太陽能光伏配套產業將成為發展方向、招商重點。

截至目前,濱海新區從事太陽能光伏產業的企業主要有9家。濱海新區作為中國光伏產業的發源地,太陽能電池產品類別豐富,已經形成了從單晶矽、多晶矽,到非晶矽薄膜、聚光電池等較為完整的產品類別,產品光電轉化效率處於世界先進水平。

濱海新區經信委相關負責人說,濱海新區太陽能光伏研發實力較強,其他配套產業仍處於起步階段,相關太陽能電池技術研發,儲能系統研發等應成為招商重點。具備太陽能發電系統安裝、檢修、維護能力的專業化施工單位也比較匱乏,這方面應成為濱海新區太陽能光伏產業未來重點鼓勵發展的方向之一。

濱海將建國際生態公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4月18日從濱海新區獲悉,濱海新區計劃與國際環保組織展開合作,將北大港濕地建設成為集觀鳥、賞景為特色的內地首個國際級生態公園。

連日來,世界自然基金會、保爾森基金會、國際鶴類基金會等國際環保組織的專家團隊,來到天津濱海北大港濕地觀測鳥類並考察濕地保護情況。目前,北大港濕地成為多種珍稀水鳥棲息的天堂,共記錄到在此遷徙、停歇、越冬和繁殖的水鳥達140餘種,每年途經的鳥類近800萬隻。

中節能LED玻顯項目落戶濱海

香港文匯報訊 據《濱海時報》報道,4月18日,由中節能新材料投資公司和韓國吉斯馬特公司合資建設的中節能LED智能玻顯項目在天津濱海高新區奠基。據悉,該項目一期投資3.2億元,佔地80畝,建設2條LED電光玻璃生產線。產品將廣泛用於各種工程,如大型建築、室內裝潢設計、娛樂場所和戶外廣告展示等方面,預計實現年產值50億元。

相關新聞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新區加速光伏產業發展 (2014-04-22)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中學名校接踵落戶濱海 (2014-04-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全面推進廉政建設 宗國英:有腐必反 有貪必懲 (2014-04-15) (圖)
天津濱海六舉措促京津冀協進 (2014-04-1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試水跨境電商 (2014-04-0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完善「小巨人」扶持機制 (2014-04-0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今年能耗料降4% (2014-04-0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融洽會濱海續推八類招商 (2014-03-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津加合作轉化創新成果 (2014-03-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掌上濱海」正式上線 (2014-03-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首建最大3D地圖 (2014-03-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京津冀協進 濱海再給力 (2014-03-14) (圖)
天津LNG對外輸氣超1億方 (2014-03-11) (圖)
天津濱海開設基層民生課堂 (2014-03-0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3-04) (圖)
津地面光伏發電項目運營 (2014-03-04) (圖)
濱海將構建文化產業新格局 (2014-02-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5) (圖)
濱海去年旅遊收入達115億 (2014-02-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