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倍奉祭品 港市民打小人


放大圖片

■「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成員以「打小人」形式,拍打安倍晉三的頭像。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內閣成員前日向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致送「供奉祭品」,以及昨日上午日本閣員和逾140位參眾兩院議員到靖國神社參拜,本港4名「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成員昨日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以「打小人」形式抗議日方否定二戰歷史,批評軍國主義復辟可恥。

4名「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成員,昨日高叫「否定二戰歷史,軍國主義可恥」口號,到中環交易廣場的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又以「打小人」形式,拍打安倍晉三的頭像,並要求安倍就去年參拜靖國神社道歉。美國雜誌認為,香港的「打小人」是世界上最文明的發洩方式。

倡奧巴馬在日祭美二戰亡魂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派出職員接過請願信。「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成員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今日起訪日,應要求安倍道歉,及到沖繩島哀悼在二戰中陣亡的美軍。

「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發言人李美娜批評日本首相及內閣以錯誤態度對待歷史,要求日本政府為過去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道歉。李美娜認為,既然日本認為參拜靖國神社是悼念戰爭英靈,就應該讓奧巴馬訪日時到沖繩島悼念在二戰中陣亡的美軍。她又說,戰爭中倖存的中國受害者不少已離世,要求奧巴馬支持為慰安婦討回公道。

相關新聞
白宮:注重中美利益 無聯日遏華 (2014-04-23) (圖)
海外看中國改革:鄭永年:美視華為敵是誤判 (2014-04-23)
安倍奉祭品 港市民打小人 (2014-04-23) (圖)
日146國會議員祭戰犯 (2014-04-23) (圖)
安倍「遺憾」上海扣日船 (2014-04-23) (圖)
中國軍方倡西太聯訓反恐反海盜 (2014-04-23) (圖)
三倡議 (2014-04-23)
專家解讀:一字之改見深意 (2014-04-23)
論壇通過行動規範 禁照射火控雷達 (2014-04-23)
尹卓:日高官出席論壇非解凍信號 (2014-04-23) (圖)
遼寧艦首次中期維護 料歷時半年 (2014-04-23) (圖)
MH370搜索或重查 家屬拒簽死亡證 (2014-04-23) (圖)
黃山艦慶祝海軍成立日 (2014-04-23) (圖)
福田康夫題漢字 (2014-04-23) (圖)
甲午戰爭120周年北洋忠魂三之一 (2014-04-23) (圖)
北洋忠魂何處尋 (2014-04-23) (圖)
小資料:甲午戰爭與《馬關條約》 (2014-04-23)
豐島海戰 戰事開端 (2014-04-23)
劉忠福:餘生沉默撫傷痕 (2014-04-23) (圖)
王信同:為救戰友險喪命 (2014-04-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