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H370搜索或重查 家屬拒簽死亡證


放大圖片

■馬航家屬們請中國專家解答飛機相關技術問題。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及綜合報道)馬航失聯客機MH370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至今沒有出現確定性進展,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21日報道稱,馬航事件國際調查組正考慮重新調查,「不排除客機可能在某地降落,而非終結於南印度洋。」另外,在22日舉行的家屬會上,失聯乘客家屬紛紛表示,目前決不會在死亡證明上簽名,希望訪華的馬來西亞副外長哈姆扎能前往北京的家屬駐地與家屬們當面溝通。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21日報道稱,「MH370調查組或將被迫重新開始」。據馬航事件國際調查組的消息人士稱,調查組成員正在考慮很多可能性,不排除客機可能在某地降落,而非終結於南印度洋。這位成員稱,在印度洋的搜索還要繼續,如若沒有積極結果將重新調查,「認為MH370在某地降落的想法並非不可能,因為我們至今沒有發現任何和MH370有關的碎片」。報道稱,馬航事件國際調查組由馬來西亞主導,包括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和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的專家。該消息人士稱,很難真正確定馬航客機是否終結於南印度洋,「調查人員將被迫採取新的算法系統,尋找MH370的終結點」。

要求與馬國副外長直接對話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日透露,馬來西亞副外長哈姆扎當日抵達中國,將同中方就妥善處理馬航客機失聯事件進行商談。在22日舉行的失聯乘客家屬會上,馬方技術團隊並未到場,家屬們請到中國專家解答了關於飛機海上緊急迫降可行性、ACARS系統以及GPS的作用、黑匣子信息是否可能被造假等技術問題。

對於馬來西亞官方日前稱,考慮在合適的時間宣佈客機遇難無人生還,並辦理發放死亡證明等手續。家屬們表示強烈反對。他們認為,在找到客機墜毀並無倖存者的真憑實據前,馬來西亞政府無權以發放死亡證明和賠償金來結束該事件。他們希望能在23日與馬方高層進行深入溝通。

相關新聞
白宮:注重中美利益 無聯日遏華 (2014-04-23) (圖)
海外看中國改革:鄭永年:美視華為敵是誤判 (2014-04-23)
安倍奉祭品 港市民打小人 (2014-04-23) (圖)
日146國會議員祭戰犯 (2014-04-23) (圖)
安倍「遺憾」上海扣日船 (2014-04-23) (圖)
中國軍方倡西太聯訓反恐反海盜 (2014-04-23) (圖)
三倡議 (2014-04-23)
專家解讀:一字之改見深意 (2014-04-23)
論壇通過行動規範 禁照射火控雷達 (2014-04-23)
尹卓:日高官出席論壇非解凍信號 (2014-04-23) (圖)
遼寧艦首次中期維護 料歷時半年 (2014-04-23) (圖)
MH370搜索或重查 家屬拒簽死亡證 (2014-04-23) (圖)
黃山艦慶祝海軍成立日 (2014-04-23) (圖)
福田康夫題漢字 (2014-04-23) (圖)
甲午戰爭120周年北洋忠魂三之一 (2014-04-23) (圖)
北洋忠魂何處尋 (2014-04-23) (圖)
小資料:甲午戰爭與《馬關條約》 (2014-04-23)
豐島海戰 戰事開端 (2014-04-23)
劉忠福:餘生沉默撫傷痕 (2014-04-23) (圖)
王信同:為救戰友險喪命 (2014-04-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