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邀殘疾災民來港獻藝激勵港青


放大圖片

■潘德鄰為港大深圳醫院急診科醫生做骨科創傷治療培訓。 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做義工時最開心之事莫過於看到病人康復。」汶川地震中多名傷者在康復後都未放棄對生活和藝術的追求,通過加入四川德陽市殘疾人藝術團來實現人生價值,令潘德鄰非常感動。潘德鄰表示,每個團員都有自己努力奮鬥的故事,應該讓更多港人知悉。「希望在今年邀請藝術團到港演出,籌得的善款也將全數捐給社會有需要人士。這是今年聯會的重頭戲,有一定困難,但非常有意義。」

訪德陽殘疾藝術團 讚自強不息

2013年9月,香港島專業人士聯會在潘德鄰帶領下,連同工程界司徒雪雯和金融界林惠芳到四川德陽市殘疾人藝術團、德陽市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參觀交流。藝術團演員們不僅熱情歡迎,更獻上舞蹈《舞之夢》、《幸福莎朗》、《輪椅上的舞步》和男聲獨唱《母親》等精彩節目。「藝術團裡的這些殘疾演員們有『自強不息和感恩奮進』的精神,非常值得香港年輕一代學習。」

潘德鄰指,香港島專業人士聯會希望建立服務平台,讓不同界別專業人士服務香港,同時拓展香港以外如南沙、前海等的工作環境。他深信世界每一角落都布滿充滿愛心的人,只要將這些分散的慈善力量聚集,將正面的訊息傳播,社會一定能變得更和諧、更進步。

相關新聞
港人在深圳:每周做「赴深人」港醫傳授德才 (2014-04-23) (圖)
熱心公益30載 川震後往災區救人 (2014-04-23) (圖)
邀殘疾災民來港獻藝激勵港青 (2014-04-23)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疼痛門診 標本兼治 (2014-04-23) (圖)
以案說法:港人攜仿真槍用BB彈闖關違法 (2014-04-23)
林武晤滬港經濟發展協會 (2014-04-21) (圖)
「青年工業家獎」接受提名 (2014-04-21)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19校剪綵 (2014-04-21) (圖)
「築福香港」邀長者享美食 (2014-04-21) (圖)
「數多酷」賽掄元 可信女生贏兩萬 (2014-04-21) (圖)
匡智愛心曲奇接受預訂 (2014-04-21)
港人在青島:建築師棄港職 回流神州築夢 (2014-04-16) (圖)
年逾不惑未婚 遺產捐需要者 (2014-04-16) (圖)
港商五味舖:內地親商鼓商 「新港人」郴州拓新天地 (2014-04-16) (圖)
港人在東莞 :港老夫婦赴莞「築巢」育小候鳥 (2014-04-09) (圖)
港人在廈門:90後北上揾工 普通話成優勢 (2014-04-09) (圖)
離鄉不覺冒險 住落更添親切 (2014-04-09) (圖)
港人在雲南:港商滇開菜園 種出事業版圖 (2014-04-02) (圖)
嚮往田園生活 愛自然不覺悶 (2014-04-02) (圖)
閒時做「龍友」 QQ分享美景 (2014-04-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