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港人攜仿真槍用BB彈闖關違法


近日,羅湖海關在一名入境香港旅客行李中,查獲12,000粒仿真槍用BB彈。當事人稱,自己是軍事愛好者,這批BB彈藥為收藏之用。羅湖海關提醒旅客,仿真武器被列為禁止進出境物品,私自攜帶進出境構成犯罪行為,海關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目前,這批BB彈被海關緝私部門收繳。

稱用作收藏 清楚不准帶過境

事發當日,香港旅客周某獨自一人經羅湖口岸入境。海關關員例行檢查,在他隨身攜帶的一個塑料袋子中,發現數包密封透明塑膠袋包裝的仿真槍BB彈12,000粒。當事人稱,自己是軍事愛好者,BB彈買來個人收藏,但承認清楚不允許攜帶進境,表示今後會遵守海關規定,不再以身試法。目前,這批BB彈被海關緝私部門收繳。

市場需求增 港貨較便宜

記者了解到,近年野戰遊戲以及電腦槍戰類遊戲在內地盛行,市場上不少軍事愛好者對仿真槍械需求日益俱增。由於境外生產的仿真槍、配件彈藥等品種齊全,價格也較境內購買便宜,部分軍事「發燒友」出於個人愛好,會到香港購買,並違規攜帶進境。另有一些不法分子為求利潤,不惜鋌而走險,以各種方式走私仿真武器進境。

羅湖海關提醒旅客,仿真武器具有一定程度危害性,即使是出於個人愛好、以收藏為目的等,攜帶進出境亦不被允許。根據1993年海關總署和公安部聯合發文規定,仿真武器被列為禁止進出境物品,逃避海關監管走私仿真武器進出境,構成犯罪行為,海關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深圳:每周做「赴深人」港醫傳授德才 (2014-04-23) (圖)
熱心公益30載 川震後往災區救人 (2014-04-23) (圖)
邀殘疾災民來港獻藝激勵港青 (2014-04-23)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疼痛門診 標本兼治 (2014-04-23) (圖)
以案說法:港人攜仿真槍用BB彈闖關違法 (2014-04-23)
林武晤滬港經濟發展協會 (2014-04-21) (圖)
「青年工業家獎」接受提名 (2014-04-21)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19校剪綵 (2014-04-21) (圖)
「築福香港」邀長者享美食 (2014-04-21) (圖)
「數多酷」賽掄元 可信女生贏兩萬 (2014-04-21) (圖)
匡智愛心曲奇接受預訂 (2014-04-21)
港人在青島:建築師棄港職 回流神州築夢 (2014-04-16) (圖)
年逾不惑未婚 遺產捐需要者 (2014-04-16) (圖)
港商五味舖:內地親商鼓商 「新港人」郴州拓新天地 (2014-04-16) (圖)
港人在東莞 :港老夫婦赴莞「築巢」育小候鳥 (2014-04-09) (圖)
港人在廈門:90後北上揾工 普通話成優勢 (2014-04-09) (圖)
離鄉不覺冒險 住落更添親切 (2014-04-09) (圖)
港人在雲南:港商滇開菜園 種出事業版圖 (2014-04-02) (圖)
嚮往田園生活 愛自然不覺悶 (2014-04-02) (圖)
閒時做「龍友」 QQ分享美景 (2014-04-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