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長龍:中國絕不海洋稱霸


放大圖片

■范長龍(前排中)會見參加西太海軍論壇年會的各國代表團團長。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昨日會見出席西太平洋海軍論壇的各國海軍代表團團長,他指出,中國絕不會走上海洋稱霸的道路。「任何國家都不要指望中國會吞下損害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苦果。」

據「新浪軍事」報道,范長龍與美日等20多國海軍代表團團長一一握手,他首先代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這次西太論壇的召開表示祝賀,評價論壇舉得成果共識,范長龍重申中國致力於以海富國,以海強國,人海和諧,並會以和平共贏發展,建設海洋強國。

范長龍表示,有人擔心中國建設海洋強國將會形成新的海洋霸權,影響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這種擔憂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中國人民絕不會走上一些大國殖民掠奪、海洋稱霸的道路,這與世界和平發展的大勢背道而馳,也不符合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

平等協商解決海洋爭端

中國與日本,菲律賓在島礁問題上爭端持續,外界關注中國軍方高層的進一步表態,范長龍在會見中也主動指出,西太平洋地區,由於複雜歷史原因,海洋爭端較多,但中國始終認為,處理這些爭端,要站得高一些,看得遠一些。

范長龍稱,中國堅持平等協商解決海洋爭端,努力維護地區海上和平穩定,當然中國將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任何國家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苦果。

相關新聞
八國海軍聯演搜救反劫持 (圖)
專家解讀:應對安全威脅 不能獨善其身 (圖)
中國參演船艦(部分) (圖)
哈爾濱艦小資料 (圖)
范長龍:中國絕不海洋稱霸 (圖)
「飛機在哪」未解 家屬拒見馬副外長 (圖)
特寫:失聯近50天 80歲母未知兒出事
世昌風骨 後人承 (圖)
小資料:鄧世昌與北洋水師 (圖)
大東溝海戰 撞艦殉國 (圖)
海軍強大 祖輩心願 (圖)
日寇尊為軍神 路過祠堂不入
人民政協專刊(第62期)
專委會分頭調研 把脈國計與民生 (圖)
俞正聲為中國政協文史館周恩來銅像揭幕 (圖)
韓啟德冀北大國發院再創新成果 (圖)
許榮茂冀華商助力亞洲經濟 (圖)
地方動態.甘肅:政協專題協商 獻策「社區建設」 (圖)
地方動態.江蘇:駐蘇全國政協委員座談
何敬豐「一日一好事」提案 促和諧圓「中國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