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機在哪」未解 家屬拒見馬副外長


放大圖片

■身心俱疲的家屬在溝通會上。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馬航失聯已近五十天,搜尋依然沒有任何突破性的進展。馬航與失聯乘客家屬昨日的溝通會透露,馬來西亞副外長哈姆扎正在北京與中國政府商談如何妥善處理客機失聯事件。已經苦熬了一個半月的家屬代表昨日表示,如果哈姆扎不能解決「飛機在哪裡」「人在哪裡」的問題,就不用「遵照禮節」前來與家屬「見面」,不要「自討無趣」。

盼出具事件初期報告

馬航家屬對馬方近日未能兌現種種承諾表示不滿。家屬希望馬來西亞政府的高級別技術團隊能夠盡快與家屬見面,接受家屬提問,回答家屬種種疑問。家屬們還提出希望馬來西亞政府能夠出具一份馬航失聯事件的初期報告。

對哈姆扎會來與家屬見面的計劃,家屬代表表示拒絕。家屬代表說:「我們家屬不用馬來西亞副外長來,如果哈姆扎能夠協助我們解決『飛機在哪兒,人在哪兒』的問題,可以來見我們,否則,請他不要出現在這裡,請不要自討無趣。」該家屬代表還透露,據他所知,馬來西亞副外長與中國政府的商談,中國「沒有答應任何馬方提出的要求和條件。」

反對馬方擬發死亡證

早前有馬來西亞官員稱,考慮在合適的時間宣佈客機遇難無人生還,並辦理發放死亡證明等手續。馬航MH370客機家屬聯合會發佈聲明稱,在找到MH370客機墜毀並無倖存者的真憑實據前,馬來西亞政府無權以發放死亡證明和賠償金來結束該事件。

「如果說,像這次韓國沉船一樣,我們看到沉船畫面,那麼就算飛機墜海,就算我們的親人不在了,那我們也認了。但是,現在殘骸沒有,黑匣子沒有,人也沒有,憑什麼就發放死亡證明,我們怎麼會就在這樣莫名其妙的文件上簽字,怎麼可能這麼草率的給自己的親人蓋上死亡的章。」

相關新聞
八國海軍聯演搜救反劫持 (圖)
專家解讀:應對安全威脅 不能獨善其身 (圖)
中國參演船艦(部分) (圖)
哈爾濱艦小資料 (圖)
范長龍:中國絕不海洋稱霸 (圖)
「飛機在哪」未解 家屬拒見馬副外長 (圖)
特寫:失聯近50天 80歲母未知兒出事
世昌風骨 後人承 (圖)
小資料:鄧世昌與北洋水師 (圖)
大東溝海戰 撞艦殉國 (圖)
海軍強大 祖輩心願 (圖)
日寇尊為軍神 路過祠堂不入
人民政協專刊(第62期)
專委會分頭調研 把脈國計與民生 (圖)
俞正聲為中國政協文史館周恩來銅像揭幕 (圖)
韓啟德冀北大國發院再創新成果 (圖)
許榮茂冀華商助力亞洲經濟 (圖)
地方動態.甘肅:政協專題協商 獻策「社區建設」 (圖)
地方動態.江蘇:駐蘇全國政協委員座談
何敬豐「一日一好事」提案 促和諧圓「中國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