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區工商聯花車巡遊 屋苑派政改諮詢單張


放大圖片

■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舉行「宣傳基本法花車巡遊南區」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創會主席廖漢輝,日前率領會董及義工逾60人舉行「宣傳基本法花車巡遊南區」活動,於南區9個屋苑:華貴、華富、置富、田灣、香港仔中心、石排灣、利東h、海怡半島及鴨c洲西h進行花車巡遊,全程宣傳基本法,並派發 「有商有量、實現普選及 2017年行政長官與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公眾諮詢文件單張」,得到當區大部分市民的認同及支持。

該會租用一輛開篷雙層巴士,掛滿彩球及宣傳政改諮詢「有商有量,實現普選」的大型橫額,全程廣播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的宣傳聲帶,在九個屋苑廣播及派發單張,落力宣傳。

廖漢輝:行政長官須愛國愛港

同日下午,該會特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向居民講解基本法,讓市民了解須依法落實普選。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南區民政處高級聯絡主任周淑儀及區議員出席。近600坊眾出席,發問踴躍。廖漢輝表示,花車巡遊暨午間講座俱非常成功。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來推動政制發展,尋求社會共識,是達致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重要基礎。他強調,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必須要有良好的管治能力,要具備高度信譽及社會認受性。這樣才能帶領香港配合國家發展,才能夠更好發揮香港的優勢和作用。

廖漢輝認為,目前最重要是能夠落實2017年以一人一票的方式普選行政長官,這也是廣大市民的共同期望。由於立法會的選舉制度較為複雜,爭議性較大,因此現時應集中處理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2016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可適當增加民主成分,整體上不宜作重大改變。

相關新聞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就職 (2014-05-06) (圖)
特寫:曾智雄:已吸納逾千會員 (2014-05-06) (圖)
四邑商工總會就職聯歡 (2014-05-06) (圖)
南區工商聯花車巡遊 屋苑派政改諮詢單張 (2014-05-06) (圖)
港九坊會倡提委會增「街坊會」組別 (2014-05-06) (圖)
千人見證新家園協會就職 (2014-05-05) (圖)
中總再捐200萬助450港生北上實習 (2014-05-05) (圖)
潮商迎龍省訪問團交流合作 (2014-05-05) (圖)
願景基金講座 教青年圓夢 (2014-05-05) (圖)
復康力量賣旗 助殘疾者就業 (2014-05-05) (圖)
許榮茂:愛心點燃新生活 共建美好新家園 (2014-05-05) (圖)
榮膺2014年度「中國首善」 (2014-05-05) (圖)
行善憑一顆真心 富商友人紛加入 (2014-05-05) (圖)
袁純清晤專資會訪晉團 (2014-05-03) (圖)
廈大旅港校友會理事就職 (2014-05-03) (圖)
勞校校友會55周年暨換屆 (2014-05-03) (圖)
香港社區網絡新會址揭幕 (2014-05-03) (圖)
老撾華僑華人聯誼會 賀國慶暨創會10周年 (2014-05-03) (圖)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訪鄂 (2014-05-02) (圖)
「湖北首富」任宣傳大使 (2014-05-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