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3槍轟斃陘M「箍煲男」


放大圖片

■遭轟斃男子倒臥杏雅閣地下大堂,遺體由帳篷遮蓋。

闖廈挾持保安與警對峙 睹妻現身撲前圖施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藍田康雅苑發生警員開槍案。初為人父21歲青年「家變」,疑強闖大廈登樓求見妻子「箍煲」遭阻止,情緒失控以陘M挾持保安員與警對峙,又圖揮刀襲擊妻子及一名女警,遭在場2名警員共開3槍轟斃,消息稱死者頭部中槍身亡。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指出,警員用槍有一定指引,要求按現場情況作出判斷,但事件在電光火石之間發生。他指警方十分重視案件,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報告會交死因庭研訊,籲外界勿太多揣測。

遭警連開3槍轟斃青年何世通(21歲),任職運輸工人。警方初步相信其身上有2處槍傷,稍後將安排驗屍確定死因。現場消息稱,何與妻兒居於彩雲h,近日夫婦感情生變,何妻前晚攜子到康雅苑杏雅閣女友人寓所暫住。

聯絡妻不果 登樓保安拒開閘

昨凌晨2時許,何在2名男女友人陪同下駕客貨車到杏雅閣擬找妻「箍煲」,曾用樓下對講機欲與妻聯絡不果,多次拍打大閘,保安員未有開門。何其後尾隨其他住客入大堂,被機警保安發現制止,雙方發生爭執。屋苑保安主管到場了解情況時,被人拿起地上「小心地滑」膠牌襲擊,其間有人更亮出一柄陘M,保安員立即報警,友人見情況失控,馬上致電要求何妻落樓。

警員接報持盾牌到場時,有人以刀將保安主管架頸挾持,又圖用膠牌掟向警員,警員見情況危急,立即拔搶喝止。當時,何妻到大堂了解情況。

現場消息稱,有人甫見妻子出現即持刀衝前,一名女警情急下將何妻扯後,惟2人同失足墮地,有人續撲前圖有所動作,在場軍裝警署警長及一名警員多次警告無效,情況危急下2人共開3槍將何擊倒。

頭中槍滿身血 喉額有傷痕

消息稱,何頭部中槍滿身鮮血,現場證實死亡毋須送院。何妻及友人得悉何被擊斃一度嚇呆,妻更大哭:「點解會搞成咁?」警方封鎖現場調查,開槍的警署警長及警員佩槍同被帶走檢驗,死者屍體以帳篷遮蔽等候法醫到場檢驗。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派大批探員到場通宵調查,逐一向證人問話,又進入屋苑保安控制室翻看及帶走拍下開槍過程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並在死者所駕客貨車上蒐證。 

現場地上有大攤血跡,消息指死者最少頭部中一槍身亡,喉部及前額亦有傷痕。

1槍打失補1槍 警長再開1槍

現場消息指,開槍的姓莊警員隸屬觀塘警區,加入警隊2年,事發時他第一槍打失,其後再補發一槍;另一開槍警署警長姓羅,當差已26年,曾駐守新界南總區情報組,事發時正署任督察,並為現場指揮官。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刑事)余嘉麒表示,死者身中多少槍及被擊中身體何處致死,需待法醫驗屍確定。

黎棟國:電光火石間 不宜揣測

有立法會議員指死者當時只是手持陘M,關注警員除開槍外有沒有其他選擇,包括使用警棍等較低度武力。黎棟國表示,警方使用槍械有指引,主要是制止嚴重罪案發生,阻止有人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等。由於事情發生只是電光火石之間,實際情況須按當時環境判斷,至於死者被子彈射中哪一位置亦有待調查。

黎又指,警方對事件非常重視,要經過調查或開死因庭了解真相,籲外界勿太多揣測。警方則強調警務人員除需接受持續及嚴謹的槍械訓練,使用槍械亦有嚴格的規定。

相關新聞
李源潮提「四點希望」 (圖)
「佔中」「把普選弄沒了」
吳良好:特首普選必須依法
政改諮詢收13萬意見書
兩地旅遊矛盾 理性妥善處理 (圖)
特寫:「圍圈站」逐一握手 李源潮顯親民 (圖)
聯會首長:普選須依法 堅決反「佔中」
律師會:「公提」「黨提」違法 (圖)
律師會政改意見要點
周南:鄧公明示特首須愛國 防挾洋篡權 (圖)
主權無回旋餘地 批英圖延影響力
莫樹聯:提委會顧及各界制衡民粹
各界憂分歧擴大 籲依法推方案
新論壇倡提委會隨機增300新人 (圖)
高鐵風波 炳良港鐵高層致歉 (圖)
特首:將設專家組徹查 (圖)
議員批港鐵擺佈政府害局長 (圖)
公屋供應達標難 當局強調無隱瞞 (圖)
議員盼「放生」長者寬敞戶
警3槍轟斃陘M「箍煲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