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收視漸穩定TVB不輕易腰斬 岳華撐《西遊記》特技不俗


放大圖片

■岳華(中)大擺悟空招牌甫士,寶刀未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焯炩)TVB近日播出的內地外購劇《西遊記》平均收視廿二點,未算高;通訊事務管理局更收到逾1,100宗投訴,為挽救收視,昨日假油塘某商場舉行宣傳活動。找來曾在電影中扮演孫悟空的第一代孫悟空岳華、呂慧儀(長腳蟹)、高海寧(高Ling)、黃心穎及龔嘉欣外,還有由何廣沛扮的唐三藏、譚永浩扮的孫悟空、方紹聰扮的豬八戒及謝光耀扮的沙僧,台上眾人又與觀眾玩遊戲及大派禮物。TVB方面表示本周收視亦穩定了,作新嘗試就有風險,不會輕易腰斬劇集。

第一代孫悟空岳華在台上玩遊戲時,大擺悟空招牌甫士,可謂寶刀未老。他表示也有收看近日播出的《西遊記》,覺得比他當年的版本更細緻。談到內地版的西遊記被批評特技及化妝粗糙?華哥說:「已盡了力,聽張紀中講係用荷里活特技,已盡量改善。」

《西》劇自播出以來,TVB方面接到觀眾投訴外,通訊事務管理局亦收到逾1,100宗投訴,有觀眾更要求腰斬,對此華哥力撐說:「咩戲都會有投訴,相信同演員係香港人唔熟悉有關,如果係香港人去扮,有親切感好多,戲要慢慢睇至有戲味,畀灟@性,灝S技唔錯鵅C」

高Ling想反串演紅孩兒

腹大便便的長腳蟹上台後更與豬八戒鬥肚子大,十分搞笑,之後一眾藝員玩遊戲,高Ling要化身蜘蛛精勾引唐三藏,令到何廣沛吃不消說:「唔舒服呀。」

台上司儀又問到各藝員可有看《西遊記》,心穎自言很誠實,還未看過該劇,只看過張衛健的版本,但都會上網重溫。至於高Ling亦坦言沒有看過,她自言從小已看過很多不同版本的《西遊記》,包括周星馳及張衛健的版本,所以對這個故事很熟悉,可說是她的童年回憶。高Ling又謂希望公司可以多開拍這類神話故事,她最想反串演出紅孩兒,但最好不用束胸,並說:「朋友話我成日演靚女角色,所以希望反串或是做女警突破一下。」

呂慧儀挺大肚幫手宣傳

懷有五個多月身孕的呂慧儀,昨日穿上鬆身衫及平底綁帶鞋出席宣傳活動後,即返入後台,原來是找老公黃文迪幫她綁鞋帶。問到可有收睇《西遊記》?慧儀表示間中有收睇,肚內BB睇到更有反應:「BB見到孫悟空就會有反應踢我。」

新嘗試就有風險

TVB企業傳訊科副總監曾醒明昨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今日的宣傳活動絕非臨時,一早已經度好,因為《西遊記》的主演香港人不熟悉,勉強要他們來宣傳也沒有必要。很高興今日在商場見到市民對我們藝人扮孫悟空、豬八戒、唐三藏都很開心,始終《西遊記》的角色很觀眾。」至於TVB為何在黃金時段播放外購劇?曾生謂其實以前都有這樣做,例如《紀曉南》,初期收視也低的,後來也不錯,今次《西遊記》的收視廿二點屬不過不失,事前也沒有期望過高。至於投訴特技多是頭幾集,隨茩薴T藏出現戲味漸濃,實景多了,所以本周收視亦穩定了。

之前有觀眾投訴二線劇集藝人熟口熟面,希望TVB多作新嘗試,如今他們肯冒險作新嘗試,大家又小小不順眼就投訴,甚至有人製造要求腰斬的言論向電視台施壓。曾生坦言知道有人刻意製造矛盾的,TVB多少是有壓力,一個劇播2個月咁長確是個挑戰,但沒有想過腰斬,除非收視極低,電視台相信新嘗試就有風險。

相關新聞
收視漸穩定TVB不輕易腰斬 岳華撐《西遊記》特技不俗 (2014-05-07) (圖)
首攜三愛女出鏡 鍾麗緹難忘驚險誕女 (2014-05-07) (圖)
汪東城帶「女」小丸子亮相 吳尊拒讓愛女拍電影 (2014-05-07) (圖)
張美妮急求生仔秘訣 (2014-05-07) (圖)
吳啟華打噴嚏見紅即戒煙 (2014-05-07) (圖)
周秀娜收藏過百支香水 (2014-05-07) (圖)
呂方要等肚腩再大才諗退休 (2014-05-07) (圖)
受舊愛連累被貼大字報追債 陳法蓉強調跟朱明沒再聯絡 (2014-05-06) (圖)
林嘉欣教女懂分是非 (2014-05-06) (圖)
彭浩翔不想新片遭杜汶澤拖累 (2014-05-06) (圖)
動漫合作將成為中俄人文交流新亮點 (2014-05-06)
白健恩遇二代舞王 (2014-05-06) (圖)
微博廣場 (2014-05-06)
為新劇出錢搞煞科宴 林蒆迨k友一年一劇 (2014-05-05) (圖)
嘉欣被搶飯碗感平常 (2014-05-05) (圖)
黎燕珊拍港台劇 稱蘇玉華做師姐 (2014-05-05) (圖)
Mr.返「出生地」百感交集 (2014-05-05) (圖)
周杰倫最驚誤墜舞台陷阱 (2014-05-04) (圖)
麥潔文曾想離婚江華:我對你唔住 (2014-05-04) (圖)
微博廣場 (2014-05-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