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協與湘政協主席交流


放大圖片

■湖南省政協代表團向香港友好協進會致送富湘楚文化特色的湘繡留念。陳求發、戴德豐、范小新、張閭蘅、孫青乃、馮丹藜等合照。解玲 攝

迎陳求發一行到訪 戴德豐:港區政協推政改責無旁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解玲)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昨日假會所歡迎湖南省政協主席陳求發一行到訪,並舉行交流會談。戴德豐強調,港區政協委員推動香港政制向前發展責無旁貸,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必須「依法辦事」,遵循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決議,選出愛國愛港的特首,維護香港和諧穩定。

戴德豐向陳求發一行簡報友好協進會近一年工作。他說,今年該會迎來25周年,將於6月12日在會展中心舉辦會慶,並盛邀陳求發屆時組團赴會。他表示,該會愛國愛港旗幟鮮明,是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會理事及社會賢達共商國事、服務社會的重要平台。

曾拜會梁振英 將拜會張曉明

他又指,第七屆董事會自去年6月就職以來,史無前例連番拜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王曉軍、政委岳世鑫,亦將拜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去年9月,該會訪京團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上月,該會往澳門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李剛。在澳門期間,該會獲高規格接待,拜會交流成果豐碩。

戴德豐續指,該會非常重視青少年培養工作,4年前已開始組織全國政協委員、港區人大代表遍訪香港中學,交流和宣講國民道德教育,以親身經驗鼓勵年輕人拚搏,貢獻國家與香港。目前,該會已到訪全港逾半中學,與16.8萬學生交流,受廣泛歡迎。

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湖南省政協主席陳求發,有感該會責任和成就,對戴德豐提議成立湖南政協委員聯誼會甚感興趣,期望搭建專門平台,充分發揮委員作用。他指,湖南作為中部人口第二大省,近年經濟總量呈增長勢頭,要達到2020年全面進入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仍然艱巨。因此,加快發展外向型經濟,是當務之急。

陳求發盼港助湖南「走出去」

陳求發希望善用香港的窗口優勢,幫助湖南「走出去」,並與香港在文化、教育等層面探索交流。特別是於經濟發展層面,通過協進會平台,深化湘港合作,促進湖南臨港臨空產業發展,共創雙贏局面。他又盛邀該會盡早組團訪湘,親身領略三湘大地獨特魅力,發掘商機。

張閭蘅馮丹藜等盼發揮兩地優勢

會面座談中,友好協進會副秘書長張閭蘅、董事馮丹藜等與會者,熱議兩地在青年、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期望發揮兩地各自優勢。

孫青乃范小新劉勝輝等隨團

湖南省政協訪問團成員還有──湖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外委主任孫青乃,長沙市政協主席范小新,三湘集團董事長劉勝輝,湖南省外僑辦副主任黎里溪、外僑辦港澳處處長王麗文,長沙市政協港澳台僑外委主任謝麗華等。香港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姜紅、友好協進會總幹事魯夫亦出席會見。

相關新聞
港島各界聯會同樂宣基本法 (2014-05-08) (圖)
蔡毅:活動配合政改諮詢 (2014-05-08) (圖)
友協與湘政協主席交流 (2014-05-08) (圖)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執委就職 (2014-05-07) (圖)
佛聯會紅館浴佛淨人心 (2014-05-07) (圖)
佛誕節吉祥大會今明活動 (2014-05-07)
香港中國商會迎雲南副省長 (2014-05-07) (圖)
香港藝術合唱團金曲敬老 (2014-05-07) (圖)
香港珠寶聯盟店元朗開張 (2014-05-07) (圖)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就職 (2014-05-06) (圖)
特寫:曾智雄:已吸納逾千會員 (2014-05-06) (圖)
四邑商工總會就職聯歡 (2014-05-06) (圖)
南區工商聯花車巡遊 屋苑派政改諮詢單張 (2014-05-06) (圖)
港九坊會倡提委會增「街坊會」組別 (2014-05-06) (圖)
千人見證新家園協會就職 (2014-05-05) (圖)
中總再捐200萬助450港生北上實習 (2014-05-05) (圖)
潮商迎龍省訪問團交流合作 (2014-05-05) (圖)
願景基金講座 教青年圓夢 (2014-05-05) (圖)
復康力量賣旗 助殘疾者就業 (2014-05-05) (圖)
許榮茂:愛心點燃新生活 共建美好新家園 (2014-05-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