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圖拉攏「十八學者」 陳太慘食檸檬


放大圖片

■十八學者提出政改建議方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溫和反對派醞釀另起爐灶,「香港2020」召集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日前更高調稱希望與提出「十八學者方案」的「十八學者」合作。不過,18名學者昨日發表聲明,稱他們並非政治組織,故今後仍以個人名義推動其方案,不會參與任何政治行動或平台。

包括「十八學者方案」在內的多個溫和反對派提出的政改建議,在上周舉行的「佔中商討日」被「佔中」支持者主導的投票篩走,結果引起溫和反對派杯葛「真普聯」,醞釀另起爐灶,其中提出「十八學者方案」的18名學者成為「目標」。

學者拒加入政治平台

不過,該18名學者昨日發表聲明,稱有關建議是由18名學者以個人身份參與、以聯署方式發表,並非政治組織,故不會以「十八學者」的名義,參與政治行動或加入政治平台。

聲明稱,他們今後仍會維持「十八學者方案」的獨立完整,繼續以「十八學者」的名義推動其方案,又稱反對派內有不同意見,但應「團結」表達所謂「真普選」的共同訴求。

他們續稱,在政改討論的過程中,巿民意見是政改討論中最關鍵的元素。香港社會應保持多元方案的討論格局,才能為公眾創造更廣闊的討論空間,期望各大傳媒及大學研究機構能發揮作用,以廣泛深入的滾動民調,測試巿民對不同政改方案的接受程度,反映民意。

相關新聞
陳弘毅:溫和反對派夠人推合法方案 (2014-05-14) (圖)
拒近「禍港四人幫」 擬重啟「普選聯」 (2014-05-14)
真普聯崛起 「普選聯」冬眠 (2014-05-14)
圖拉攏「十八學者」 陳太慘食檸檬 (2014-05-14) (圖)
鄭宇碩認「真普聯」臨瓦解 (2014-05-14)
為「拍膊頭」降溫 梁家傑:不應「鬥嘴」 (2014-05-14)
林鄭籲反對派珍惜溝通機會 (2014-05-14) (圖)
馬時亨籲勿死抱「公提」 四界別可增代表性 (2014-05-14) (圖)
攬才來港培訓 共築中國硅谷 (2014-05-05) (圖)
深港創新圈 飛出全球老大 (2014-05-05) (圖)
享受港低稅制 依托深產業鏈 (2014-05-05) (圖)
特寫:理工生:情更熾 夢更癡 (2014-05-05)
科大伯樂:港設創科局 勢在必行 (2014-05-05) (圖)
重建路漫漫就業憂戚戚 (2014-04-20) (圖)
連續兩震 滯後經濟難突破 (2014-04-20)
港府1億捐款用在刀刃上 (2014-04-20) (圖)
八齡童:克強爺爺,我已康復 (2014-04-20) (圖)
六旬父振作 努力償子債 (2014-04-20) (圖)
小資料:「4.20」雅安大地震 (2014-04-20) (圖)
服貿無了期 台灣全盤輸 (2014-04-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