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瓦良格被劫」 特種兵解救


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和信息局發佈通告稱,俄羅斯海軍副司令亞歷山大·費多堅科夫中將已率代表團抵達中國,參加俄中「海上聯合-2014」軍演。據悉,中俄聯合軍演的劇本將包括兩國特種部隊聯合解救「被劫持的瓦良格」。

俄軍事代表團團長費多堅科夫日前檢查了俄艦艇在上海港的停靠地點、中方迎接俄官兵的吳淞海軍基地基礎設施、演習聯合指揮部軍官工作場所及設備的準備。雙方就演習計劃等工作進行會談。

指揮信息交流用俄語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官兵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同與假想的恐怖分子作戰。「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在演習中扮演被劫持軍艦。兩國特種部隊成功解救了被劫持的船員,隨後在海上消滅敵人,他們使用了突擊步槍和火箭筒對靶標進行射擊。

演習將於今日至26日在東海北部進行,演習實兵階段涉及海上及空中兩部分。俄中海軍官兵不僅將演練水面及水下互動,還將進行空中協作。所有演習項目均由雙方將領事先確定,並編入演習劇本。兩國海軍官兵還將演練錨地艦艇防禦、船隻護航、解救被劫船隻、動用聯合防空力量發現並識別「敵方」、對海上目標進行導彈及火炮攻擊、反潛和搜救等行動。

演習將由雙方指揮官共同指揮,俄方指揮官為海軍副司令費多堅科夫。演習組織者事先商定,雙方官兵信息交流和艦長對演習指揮部報告用俄語進行。中方軍官都會一些俄語。 ■新華網

相關新聞
四船接僑3553人 今抵海口 (2014-05-20) (圖)
越民互市照舊 赴越遊無一客 (2014-05-20) (圖)
友誼關赴越車輛大減四成 (2014-05-20) (圖)
特寫:受傷同胞:月薪五萬也不回越! (2014-05-20) (圖)
港人斥越縱容反華 (2014-05-20) (圖)
台塑越鋼廠4死150傷 (2014-05-20) (圖)
宏福鞋廠又400人中毒 (2014-05-20)
普京:中俄建4651億供油項目 (2014-05-20) (圖)
軍演證俄撐中方東海識別區 (2014-05-20) (圖)
普京訪華6大看點 (2014-05-20)
特寫:「瓦良格被劫」 特種兵解救 (2014-05-20)
吳勝利:中俄軍演逐步機制化 (2014-05-20) (圖)
習普同出席軍演 日媒:展強硬姿態 (2014-05-20) (圖)
黃河無淚三之二 (2014-05-20) (圖)
水涸田瘠 難維生 (2014-05-20) (圖)
母親河缺水 城裡人懶理 (2014-05-20) (圖)
難忘屋頂避水 餓足三日獲救 (2014-05-20) (圖)
「天下第一米」風光不再 (2014-05-20) (圖)
中國海空撤僑7000 (2014-05-19) (圖)
「回家就有安全感了」 (2014-05-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