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豹」驅離中俄軍演海域間諜機


放大圖片

■參加中俄軍事演習的中俄艦艇昨日下午離開上海軍港,開往演習海域。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正在東海北部海空域進行,8架「飛豹」戰機擔任保安任務,若外國間諜飛機抵近演習地域偵察,「飛豹」戰機將果斷採取驅離,保證演習正常進行。而太平洋美軍偵察部隊近日增加從日本派出戰略偵察機,偵察中國長江口以東海域(即中俄軍演海域)的飛行頻率。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中方海軍航空兵某團8架「飛豹」戰機,將擔任保安任務,如外國飛機抵近演習地域偵察,將果斷採取外逼、驅離,保證演習正常進行。

清華大學俄羅斯問題專家表示,中俄軍演採取的聯合查證識別,是針對進入預定空域的飛行目標,演習雙方進行聯合查證識別,判斷其是否具有敵意,然後做出攔截或驅離的決定。在以往軍演的時候,常常會有不明國籍的艦船和飛機進行監視,這就可以為軍演提供一個聯合查證識別的目標,判斷此目標是否具有威脅性,應該採取甚麼樣的應對舉措。

美軍偵察機「加班」監視

據悉,太平洋美軍偵察部隊,近日為應對中俄軍演,突然忙碌起來,除了增加從日本派出戰略偵察機,偵察長江口以東海域外,還增派水面艦艇和戰略偵察核潛艇趕往南海海域,對西沙海域中越海上對峙和南沙海域中菲海權爭議的情況,進行情報搜集與現場偵察。

消息人士甚至用「加班加點」來形容美軍RC-135V/W戰略偵察機近日在長江口以東海域上空的活動,「平常一周1架偵察機進行4至8次的飛行,現在是一天2架飛機往返8次。」

相關新聞
習近平:亞洲安全靠亞洲人維護 (2014-05-22) (圖)
習近平四點建議及解讀 (2014-05-22) (圖)
習近平發言引諺據典 (2014-05-22)
《宣言》推進對話 鼓勵包容 (2014-05-22) (圖)
專家解讀:毋需域外國家染指亞洲事務 (2014-05-22) (圖)
花絮:彭麗媛率夫人團豫園看戲 (2014-05-22) (圖)
中俄簽天然氣「里程碑」大單 (2014-05-22) (圖)
中俄天然氣談判事件簿 (2014-05-22) (圖)
新聞背景:外媒:俄欲減對歐市場依賴 (2014-05-22) (圖)
「飛豹」驅離中俄軍演海域間諜機 (2014-05-22) (圖)
日媒:中俄聯手破美國「再平衡」 (2014-05-22)
回應網絡竊密 崔天凱斥美其身不正 (2014-05-22)
中俄建全面能源合作夥伴關係 (2014-05-21) (圖)
亞信上合攜手打擊恐怖主義 (2014-05-21) (圖)
聯合聲明盡顯中俄一致 (2014-05-21) (圖)
安保力度空前 高樓江面成重點 (2014-05-21)
氣場強 大「爆」傘 (2014-05-21) (圖)
習夫婦晚宴菜單曝光 (2014-05-21) (圖)
3553中企員工:回國真好! (2014-05-21) (圖)
特寫:躲越百姓家 逃過生死劫 (2014-05-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