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衛:江西風清氣正利經濟發展


放大圖片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右)會見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劉蕊 攝

會見文匯報社長王樹成 讚揚助贛電信產業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劉蕊)5月21日,2014年贛港經貿交流活動的最後一天,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與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會面。強衛說,此次贛港經貿活動得到了香港文匯報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尤其文匯報記者採寫的《激活紅色基因 推動發展升級》把江西的政治環境與經濟發展相結合,反映了江西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為經濟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

香港文匯報副社長馮瑛冰,副總經理姜亞兵,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兼中原分社社長、江西辦事處主任程相逢等參加了會見。

革命搖籃地 育紅色基因

5月19日赴港前,強衛在江西省深入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會議上,作了題為《激活紅色基因 煥發生機活力》的作風建設黨課報告。

在強衛看來,江西作為中國工人運動、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革命和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四大搖籃」,孕育了以「信念堅定、紀律嚴明,對黨忠誠、一心為民,艱苦奮鬥、勇於犧牲,實事求是、勇闖新路,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為內涵的紅色基因,激勵了一代又一代江西人。無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以及在改革開放新時代,均堅持奮勇當先、勇往直前,成為引領江西「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幹興贛」的強大動力和精神支柱。

此次贛港經貿活動中,香港文匯報共用了近20個版面來報道江西省的發展環境、政策優勢、各地特色等,在香港各界引起了極大反響。

共青城重點發展電信產業

在會見即將結束時,程相逢向強衛書記匯報了助力江西共青城手機產業園發展的情況。當得知香港文匯報並為江西共青城引進不少手機客商時,強衛表示讚許。他說,共青城的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已經初具規模。下一步江西將會以共青城為基地重點發展電子信息產業。

去年5月份,在本報的牽線搭橋下,江西省共青城市(深圳)手機產業招商洽談會在深圳召開,會上便有深圳5家手機企業、協會與共青城簽訂合作意向書。

目前江西共青城已經聚集手機企業40餘家,涵蓋手機整機生產、觸控屏、線路板、模組、背光源、精密模具、殼料、電鍍等,產業初具規模,是「省級手機產業基地」。計劃到2015年,手機產業企業突破100家。3年內整機生產企業50家,配套企業50家,力爭整機產量超過1億部,主營業務收入達到500億元,手機產業工業貢獻率達40%以上,拉動就業人數7萬人,基本形成完整的產業鏈,成為中部最大的手機產業基地。

相關新聞
2014贛港經貿合作活動專輯 (圖)
強衛:江西風清氣正利經濟發展 (圖)
推介458個現代服務業項目 (圖)
十大戰略新興產業前景闊 (圖)
「江西風景獨好」熱爆香江 (圖)
宜春簽52.9億美元大單 (圖)
萍鄉產業對接會簽資54.6億
聯想大豐收 去年賺63億破頂 (圖)
高盛唱淡 內銀股反升 (圖)
高盛下調部分中資銀行評級和目標價
碧瑤北車今掛牌 暗盤一升一跌
法巴:小米尚未威脅三星蘋果 (圖)
證監重罰工銀國際2500萬 (圖)
當代置業夥樂視網多領域合作 (圖)
阿里傳8月8日美掛牌
富通:今年現金流情況轉好
利邦指內地同店銷售仍跌
英國友誠:投資情緒大挫5成 (圖)
光控:旗下基金今年將豐收 (圖)
財政部完成港發160億國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