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碧瑤北車今掛牌 暗盤一升一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子慢) 今日上市的兩隻新股中國北車(6199)及碧瑤綠色(1397)招股表現走兩極,一如早前市場消息所指,碧瑤綠色公開發售超購428.82倍,成為今年超額認購倍數第6多,僅次於保利文化(3636)的605倍。而集資額達百億的中國北車公開發售認購未足額,國際發售則獲適度超額認購。

碧瑤認購375手才穩獲一手

碧瑤綠色(1397)發售價釐定為每股1.2元,即為上限定價,公司集資淨額為7,450萬元,每手4,000股。該股的招股價範圍介乎0.8至1.2元。該股超購400多倍,申請一手的中籤比率為38%,即申請375手才穩獲一手。國際配售獲大幅超額認購。於啟動回撥機制後,公司發售及國際配售最終數目各分別為5,000萬股。

至於已在 A 股上市的內地兩大鐵路動車製造商之一的中國北車(6199)亦公布招股結果,發售價釐定為每股 H 股5.17元,略高於招股價範圍5至6.2元的下限,每手500股,公司集資淨額91.457億元,為今年本港集資第二大新股,僅次於港燈(2638)。

北車基礎投資者股數釐定

根據基礎投資協議,基礎投資者所認購的股份數目已釐定,東風資產管理認購5,997.05萬股、晉西車軸認購4,497.75萬股及華隆(香港)認購4,497.75萬股,總共1.5億股 H 股,合共相當於全球發行完成後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的1.23%及全球發行初步可供認購的發行股份總數的8.23%。

雖然碧瑤綠色獲大幅超購,但其上市前夕暗盤表現未見突出。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碧瑤綠色暗盤開市報1.34元,較招股價1.2元,升11.67%,已為全日最高位,之後回落,低見1.12元,跌破招股價,惟收市前回升,收報1.26元,升5%,每手4,000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賺240元。

耀才新股交易中心方面,碧瑤綠色暗盤價最高見1.3元,較招股價升8.3%,之後回落,並低見1.13元,跌5.8%,同樣收市前回升,收報1.23元,升2.5%,不計手續費,一手賺120元。

至於中國北車 H 股暗盤價微跌,據耀才新股交易中心資料,北車暗盤價最高見5.12元,較招股價跌0.97%,之後進一步下跌,並低見5.02元,跌2.9%,收報5.12元,跌0.97%,每手500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蝕25元。

相關新聞
2014贛港經貿合作活動專輯 (圖)
強衛:江西風清氣正利經濟發展 (圖)
推介458個現代服務業項目 (圖)
十大戰略新興產業前景闊 (圖)
「江西風景獨好」熱爆香江 (圖)
宜春簽52.9億美元大單 (圖)
萍鄉產業對接會簽資54.6億
聯想大豐收 去年賺63億破頂 (圖)
高盛唱淡 內銀股反升 (圖)
高盛下調部分中資銀行評級和目標價
碧瑤北車今掛牌 暗盤一升一跌
法巴:小米尚未威脅三星蘋果 (圖)
證監重罰工銀國際2500萬 (圖)
當代置業夥樂視網多領域合作 (圖)
阿里傳8月8日美掛牌
富通:今年現金流情況轉好
利邦指內地同店銷售仍跌
英國友誠:投資情緒大挫5成 (圖)
光控:旗下基金今年將豐收 (圖)
財政部完成港發160億國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