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倍晉三近年挑釁中國言論


■2014年5月23日,安倍對媒體表示,中國單方面在中越兩國均有領土主張的水域進行鑽探導致緊張關係升溫,日本不會容忍通過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

■2014年5月22日,安倍會見訪日的越南副總理武德儋時表示,中方單方面開採活動導致地區緊張,令人擔心,日方將向越方提供巡邏船。

■2014年5月15日,安倍在首相官邸的記者會指出,最近在南海地區,有人在使用實力企圖改變現狀,對於日本來說,這不是隔岸之火,他人之事。

■2014年5月6日,安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理事會會議上稱,「中國多次試圖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並正在成為地區不穩定因素」。

■2014年4月1日,安倍在七國集團峰會上稱,中國在東海和南海試圖以實力改變現狀,採取挑釁行動。

■2013年12月,安倍晉三在東盟─日本建立對話關係40周年紀念峰會期間,指責中國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稱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對公海飛越自由的不當侵害。

■2013年2月,安倍在訪美前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稱,同日本和其他亞洲鄰國的衝突是中國根深蒂固的需求,日本將阻止中國「掠奪他國的領土」。

■2012年12月30日,安倍在接受日媒專訪時,指中國在南海、東海和釣魚島採取的行動,讓亞洲各國感到擔憂。 ■本報資料室

相關新聞
安倍撐菲越抗華 中方:不容挑釁 (圖)
特稿:日挑撥離間 圖對華圍堵 (圖)
安倍晉三近年挑釁中國言論
習近平講南海:對挑釁必反應 (圖)
美防長:將與解放軍商南海爭端
中國派高級外交團與會 捍衛話語權推介安全觀 (圖)
支持實體經濟定向撐小微企 中央「新金融五招」加力放水 (圖)
新金融五招
特稿:貨幣寬鬆 定量定向 (圖)
WTO官員:中國服貿待改善 (圖)
巴克萊:中國擬大規模貨幣寬鬆
中韓本幣互換 人行首動用韓圜
商務部試點減外資審批時間
北京全民反恐 社區十萬線眼 (圖)
習近平赴民族小學祝福學童 (圖)
總理病童互贈禮物 (圖)
廣州幼園增派持械保安 (圖)
深圳嚴查陌生人入校
武漢叫停兒童節演出
烏市52加油站突停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