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赴民族小學祝福學童


放大圖片

■習近平到海淀區民族小學參加「六一」節活動。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在「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到北京海淀區民族小學,給孩子們送上了一份節日祝福。習近平隨後還參觀了該校文化建設並與師生代表座談。

昨日上午9時35分,習近平來到海淀區民族小學,參加了一年級學生加入少先隊的儀式,為入隊小學生們繫上紅領巾,他自己也戴上一條紅領巾,不時彎腰與孩子們交談。一年級的小男孩咪咪(音)說:「習爺爺一直笑,他讓我們好好學習。」

勉勵培養國民素質

隨後,習近平一行參觀了學校圖書館、文化教育長廊、食堂等地,並與部分師生代表座談。習近平在座談中強調,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要從娃娃抓起,而對學生來說就是一個習慣的養成。

他舉例說,外國人很怕中國人出去以後不排隊、公共場合說話聲音很大等,小細節就體現中國國民素質。他又說,要重視德育工作方式方法,比如對小娃娃,應該告訴他上廁所後要沖水,要養成哪些好習慣,平時該怎麼去做,能夠培養出合格的社會公民。

參加座談會的學校樂團負責人趙志敏老師引述說,習近平在與師生座談時有一點令他印象深刻:習近平在座談會上分享了一個自己小時候的故事,說有一次參加網球比賽,賽前非常精心的準備,但結果卻不盡如人意。因為這個事情,他難過了很多天,這件事情讓他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失敗是成功之母,每個人都要有目標,努力去爭取,儘管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海淀區民族小學成立於1890年,已有124年的歷史,是海淀區唯一的民族學校,生源有一成是少數民族學生,前身是回民學院第一附屬小學。

相關新聞
安倍撐菲越抗華 中方:不容挑釁 (圖)
特稿:日挑撥離間 圖對華圍堵 (圖)
安倍晉三近年挑釁中國言論
習近平講南海:對挑釁必反應 (圖)
美防長:將與解放軍商南海爭端
中國派高級外交團與會 捍衛話語權推介安全觀 (圖)
支持實體經濟定向撐小微企 中央「新金融五招」加力放水 (圖)
新金融五招
特稿:貨幣寬鬆 定量定向 (圖)
WTO官員:中國服貿待改善 (圖)
巴克萊:中國擬大規模貨幣寬鬆
中韓本幣互換 人行首動用韓圜
商務部試點減外資審批時間
北京全民反恐 社區十萬線眼 (圖)
習近平赴民族小學祝福學童 (圖)
總理病童互贈禮物 (圖)
廣州幼園增派持械保安 (圖)
深圳嚴查陌生人入校
武漢叫停兒童節演出
烏市52加油站突停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