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佔中」壞大事 湯家驊或不投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心欲搭建溫和反對派平台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經歷周日「頭炮」舉辦政改研討會,慘遭激進反對派刻意搗亂,加上未獲反對派支持,令他頓感不是味兒,他昨日再次提出「退下火線」的宣言。而隨茯F改討論白熱化,預計衝突的情況,將會繼續不斷升級,更擔心「佔中」行動變為「好心做壞事」,湯家驊認為需重新考慮是否參與6.22全港電子公投,因為以目前的政治形勢,擔心會有人利用投票的結果,最終令溫和政改方案無法推動。

痛心無同道站出來說公道話

湯家驊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檢討周日的政改研討會成果時,提及到無論是場內場外都出現混亂場面,甚至出現肢體激烈碰撞,場外有人追逐和推倒鐵欄,場內則有人湧上台不肯離開不停叫囂指罵,令研討會氣氛緊張,並非真正討論問題。湯家驊說,事發至今沒有一名反對派議員願意站出來「說一句公道說話」批評事件,令他感到痛心,他更反問假如彼此不能做到守望相助,怎能稱得上同路人。

對於激進派不斷以滋擾手段,令到事件惡化,湯家驊認為,經過周日的事件後,會重新考慮是否參與6.22佔中投票日,因為擔心投票結果會被解讀為支持激烈行為的理據,收窄尋求共識的機會。

盼中央理解溫和反對派 再接觸

他又稱,由於目前中央對政改的立場強硬,為「搞事者」製造市場,認為普選問題若不解決,有關情況將持續惡化,甚至令香港進入不可管治的局面,若最後政改結果是他不能接受的話,會鄭重考慮是否辭去議員一職。他聲稱,目前立法會的工作,愈來愈無意義,更感到有很大的無助感,希望北京能夠理解,港人及溫和反對派的困難,盡快展開進一步接觸,解開死結云云。

逾半市民挺拒反對派入閘 湯吃驚

另外,有報章的民意調查指出,過半數受訪者認為,即使中央和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排拒反對派候選人參加,市民仍然會接受。湯家驊指出,對於民調的結果感到吃驚,擔心是否因為近期,有太多激烈或暴力行為牽涉到反對派本身,為免影響反對派的爭取行動,應該與激進人士劃清界線,而反對派亦有需要檢視立場,例如一些令港人厭倦的行為,是否應該認同。

相關新聞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建制聯署:批粗暴衝擊立會 促查有否「裡應外合」 (2014-06-10) (圖)
保安指引漏洞 工會遊行促檢討 (2014-06-10)
「愛港聲」批美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2014-06-10) (圖)
憂「佔中」壞大事 湯家驊或不投票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周南批「佔中」表明中央不會退讓 (2014-06-09)
防示威者再闖立會 建制派提改善建議 (2014-06-09) (圖)
佔立會反審撥款 發展局表遺憾 (2014-06-09)
城論只邀反對派 團體抗議不中立 (2014-06-09)
建港者.營:楊文銳:創業路上為IT行家發聲 (2014-06-09)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愈詭辯愈心虛 (2014-06-09)
「佔中」發起者不需擔負約束暴力之責? (2014-06-07)
「七一遊行」主題給溫和反對派設下陷阱 (2014-06-06)
「公提」遊行預演「佔中」 各界發聲斥惡行 (2014-06-06) (圖)
提早「佔中」玩激進 民主黨不奉陪 (2014-06-06)
不認同「佔中」脅迫 林煥光籲和平表達 (2014-06-06) (圖)
特寫:梁美芬「全身綠色」撐環保 (2014-06-06) (圖)
廿四味:「拉布」肆虐 邪氣上升 (2014-06-06)
來論:特首外訪為港覓商機謀發展 《議事論事》罔顧事實是何用心? (2014-06-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