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訪英或簽聯合聲明成果文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中國外交部消息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周出訪英國時,兩國準備就中英聯合聲明簽署30周年,簽署一份成果文件,雙方正商討細節。專家表示,預計雙方將以中英聯合聲明簽訂30周年這一契機出台文件,商討如何更有利於「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的問題。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邢驊向本報表示,香港問題始終是中英政治關係中的一個重要部分,也是值得注意的一個問題。特別是剛剛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對「一國兩制」有了更清楚的認識。

他說,希望英國能注意到,中國方面實行「一國兩制」,對於香港的長治久安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他預計,是次成果文件的主要內容,會圍繞如何確保香港的社會穩定,使之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展開。

將與英女皇會面

李克強下周將出訪英國及希臘,訪英期間會與英女皇會面,並跟會見英國首相卡梅倫,及出席中英工商界歡迎晚宴、向英國智庫發表演講等。

對此,邢驊表示,李克強總理是次訪英,將簽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從此前習近平主席訪問歐洲各國的情況可見,中國與歐洲國家的關係進入了一個非常良好的新階段。這個新階段的特點在於,雙方的務實合作有了大幅度的發展。其中,英國對中國的投資表現出了更加開放和歡迎的態度,這在歐洲各國中比較突出。英國表示,部分核電站項目歡迎中國和其他歐洲國家聯合投資,這在中歐合作中也是不多見的。另外,在金融和高鐵建設方面,雙方在前期也都表現出了特別的重視。可以預見,近期中英一定會在高鐵、核電站、金融等方面合力邁出新的步伐。

相關新聞
示威者鐵馬撞門 破壞立會大樓 (圖)
白皮書論愛國者治港 釐清普選爭議 (圖)
李克強訪英或簽聯合聲明成果文件
王光亞:政改須依法 特首愛國愛港
巴西贏波暫蓋過民怨 森巴鼓舞撥走不滿 (圖)
穗土豪包遊艇睇波 (圖)
巴西旗開得勝 「日哨」遭圍插 (圖)
外交部:越挑西沙事端打錯算盤 (圖)
習近平任中央財經組長:推能源生產消費革命 (圖)
許仕仁行會選擇性申報利益
金融業演習應變 批「佔中」添憂 (圖)
港噴射船澳門撞堤 70人受傷 (圖)
本報揭仿冒藥 海關查4藥房檢A貨 (圖)
特首:積極研建地下城 適時公布 (圖)
八商會社團派10萬福袋慶回歸 (圖)
新疆暴徒喊「聖戰」襲警被擊斃 (圖)
台媒傳「習馬會」路線 先祭祖後見面
強姦逼婚 斬頭棄屍 伊拉克淪煉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