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姦逼婚 斬頭棄屍 伊拉克淪煉獄


放大圖片

■摩蘇爾婦孺逃難。美聯社

伊拉克遜尼派極端武裝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長驅直進,前日再攻佔首都巴格達東北面迪亞拉省兩個城市,繼續進逼首都。以手段兇殘見稱的ISIL,連日邊挺進邊殺戮,目擊者稱淪陷城市及公路上到處是被斬首的軍人和警察屍體,場面血腥恐怖。有傳武裝分子捉走年輕女性強姦或逼婚,以致人心惶惶。

目擊者稱,武裝分子對反抗者毫不留情,包括將對方斬首後,把頭顱排列在地上。在宣傳短片中,武裝分子將一名商人拖出汽車,在路邊當眾槍決。除無頭屍體,焚毀的車輛殘骸及政府軍逃兵制服在街頭隨處可見。ISIL在當地頒布新法,禁止民眾吸煙飲酒、每日須祈禱5次,所有女性一律不准外出。大批民眾擔心捲入戰事、被綁架甚至強姦,倉皇帶同小孩逃離家園。

重鎮數百死 婦女受辱後自盡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人稱,ISIL攻佔重鎮摩蘇爾以來,估計有多達數百人死亡,包括18名替警方工作的平民,4名婦女遭強姦後自盡。

武裝分子昨進攻迪亞拉省,與伊軍激戰,兩個城市已落入武裝分子手中。軍方表示將加強保護巴格達,首都已有數以千計平民志願參戰,對抗武裝分子。伊拉克外長茲巴里表示,摩蘇爾和提克里特形勢開始逆轉,在安全部隊反擊後,武裝分子目前「在逃」。

伊朗衛隊精兵 聯防巴格達

伊朗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稱,伊朗已調派革命衛隊精銳分支「聖城旅」兩個營支援伊拉克,並聯合守衛巴格達、納杰夫及卡爾巴拉,據報助伊軍隊奪回提克里特大部分地區控制權。自美國出兵伊拉克之後,伊朗開始對伊拉克進行全面投資,以確保戰後伊拉克與伊朗形成什葉派穆斯林領導的強大聯盟,因此今次自然出兵幫助什葉派的伊拉克政府。

奧巴馬昨日在白宮發表講話,表示絕不會再向伊拉克地面派兵,但會考慮採取軍事行動,條件是伊拉克政府修補教派分裂。

美企撤員 中方籲公民注意安全

多家在伊拉克運作的美國軍火商或國防外判商,開始陸續撤走員工,美大使館及領事館則維持運作。中國外交部駐伊拉克大使館提醒當地中國公民注意安全,遠離交戰區。

■《每日郵報》/美聯社/《華爾街日報》/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示威者鐵馬撞門 破壞立會大樓 (圖)
白皮書論愛國者治港 釐清普選爭議 (圖)
李克強訪英或簽聯合聲明成果文件
王光亞:政改須依法 特首愛國愛港
巴西贏波暫蓋過民怨 森巴鼓舞撥走不滿 (圖)
穗土豪包遊艇睇波 (圖)
巴西旗開得勝 「日哨」遭圍插 (圖)
外交部:越挑西沙事端打錯算盤 (圖)
習近平任中央財經組長:推能源生產消費革命 (圖)
許仕仁行會選擇性申報利益
金融業演習應變 批「佔中」添憂 (圖)
港噴射船澳門撞堤 70人受傷 (圖)
本報揭仿冒藥 海關查4藥房檢A貨 (圖)
特首:積極研建地下城 適時公布 (圖)
八商會社團派10萬福袋慶回歸 (圖)
新疆暴徒喊「聖戰」襲警被擊斃 (圖)
台媒傳「習馬會」路線 先祭祖後見面
強姦逼婚 斬頭棄屍 伊拉克淪煉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