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任中央財經組長:推能源生產消費革命


放大圖片

■習近平主持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時提出,推動中國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

據新華社報道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13日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研究中國能源安全戰略。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能源安全是關係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問題,對國家繁榮發展、人民生活改善、社會長治久安至關重要。面對能源供需格局新變化、國際能源發展新趨勢,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必須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是長期戰略,必須從當前做起,加快實施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

李克強張高麗任副組長組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成員張高麗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國家能源局關於中國能源安全戰略的匯報,領導小組成員進行了討論。

習近平就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提出5點要求。第一,推動能源消費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費。第二,推動能源供給革命,建立多元供應體系。第三,推動能源技術革命,帶動產業升級。第四,推動能源體制革命,打通能源發展快車道。第五,全方位加強國際合作,實現開放條件下能源安全。

習近平強調,要抓緊制定2030年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戰略,研究「十三五」能源規劃。抓緊修訂一批能效標準,只要是落後的都要加快修訂,定期更新並真正執行。繼續建設以電力外送為主的千萬千瓦級大型煤電基地,提高煤電機組准入標準,對達不到節能減排標準的現役機組限期實施改造升級,繼續發展遠距離大容量輸電技術。在採取國際最高安全標準、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緊啟動東部沿海地區新的核電項目建設。務實推進「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加大中亞、中東、美洲、非洲等油氣的合作力度。加大油氣資源勘探開發力度,加強油氣管線、油氣儲備設施建設,完善能源應急體系和能力建設,完善能源統計制度。積極推進能源體制改革,抓緊制定電力體制改革和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啟動能源領域法律法規立改廢工作。

相關新聞
示威者鐵馬撞門 破壞立會大樓 (圖)
白皮書論愛國者治港 釐清普選爭議 (圖)
李克強訪英或簽聯合聲明成果文件
王光亞:政改須依法 特首愛國愛港
巴西贏波暫蓋過民怨 森巴鼓舞撥走不滿 (圖)
穗土豪包遊艇睇波 (圖)
巴西旗開得勝 「日哨」遭圍插 (圖)
外交部:越挑西沙事端打錯算盤 (圖)
習近平任中央財經組長:推能源生產消費革命 (圖)
許仕仁行會選擇性申報利益
金融業演習應變 批「佔中」添憂 (圖)
港噴射船澳門撞堤 70人受傷 (圖)
本報揭仿冒藥 海關查4藥房檢A貨 (圖)
特首:積極研建地下城 適時公布 (圖)
八商會社團派10萬福袋慶回歸 (圖)
新疆暴徒喊「聖戰」襲警被擊斃 (圖)
台媒傳「習馬會」路線 先祭祖後見面
強姦逼婚 斬頭棄屍 伊拉克淪煉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