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光亞:政改須依法 特首愛國愛港


自由黨深圳晤王光亞李飛張曉明引述講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近日在深圳,與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會面。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昨日說,王光亞在會上重申了中央政府對政改的立場,包括政改須依法辦事、特首須愛國愛港,又希望自由黨能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就政改討論的決定。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昨日表示,王光亞、李飛和張曉明昨日上午前往深圳,會見了該黨的5名立法會議員,並談及政改和「個人遊」等問題。田北俊昨日下午引述王光亞表示,政改必須依照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行政長官需由愛國愛港人士出任、提名委員會是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唯一機構,並強調中央是真心實意落實普選。

田北俊:認同白皮書內容

田北俊引述王光亞說,希望自由黨能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就政改討論的決定,但王光亞沒有談及具體的政改方案。他則向有關的中央官員表示,最近有報章民調顯示,寧願排除反對派參加特首普選,也不想政改原地踏步,證明香港市民十分希望落實普選。

田北俊續稱,他們在會面上提及「一國兩制」白皮書,自由黨認同有關內容,認為只是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的一貫方針政策,說明了「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含義。

他又說,會面上星期已定好,與白皮書發表的時間沒有關係。

在「個人遊」問題上,田北俊稱,他向中央官員反映,倘草率地削減兩成內地旅客,對香港是弊多於利,因為「個人遊」旅客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提供大量就業機會,比他們造成的不方便更大,故減少消費能力較低的旅客來港是較可行的辦法,而王光亞則表示同意。

相關新聞
示威者鐵馬撞門 破壞立會大樓 (圖)
白皮書論愛國者治港 釐清普選爭議 (圖)
李克強訪英或簽聯合聲明成果文件
王光亞:政改須依法 特首愛國愛港
巴西贏波暫蓋過民怨 森巴鼓舞撥走不滿 (圖)
穗土豪包遊艇睇波 (圖)
巴西旗開得勝 「日哨」遭圍插 (圖)
外交部:越挑西沙事端打錯算盤 (圖)
習近平任中央財經組長:推能源生產消費革命 (圖)
許仕仁行會選擇性申報利益
金融業演習應變 批「佔中」添憂 (圖)
港噴射船澳門撞堤 70人受傷 (圖)
本報揭仿冒藥 海關查4藥房檢A貨 (圖)
特首:積極研建地下城 適時公布 (圖)
八商會社團派10萬福袋慶回歸 (圖)
新疆暴徒喊「聖戰」襲警被擊斃 (圖)
台媒傳「習馬會」路線 先祭祖後見面
強姦逼婚 斬頭棄屍 伊拉克淪煉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