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鞍山地呎價最低估不足3000


放大圖片

■馬鞍山馬錦街將於周五截標,業界普遍對其叫價看淡。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雖然新界地價低迷,但未影響政府賣地部署,位於馬鞍山馬錦街地盤將於本周五截標,鑑於最近新界地價持續下滑,測量師對地皮造價亦偏保守,韋堅信測量師行估值董事林晉超昨更加對地皮估值6億元,每呎樓面地價不足2,997元,跌穿3,000元水平,屬於目前市場對地皮估值的預期下限。

限建不少於310單位

馬鞍山馬錦街地,地盤面積為33,272方呎,地積比率為6倍,可建樓面200,210方呎,帶有限量條件,發展商必須興建不少於310個住宅單位,以此計算,平均每個單位建築面積約為645平方呎,屬中小型住宅單位項目。中標財團並須向地政總署提交有關噪音影響評估報告及其有關執行和落實的措施。至於目前市場預期上限為9億元,樓面地價約4,500元。

事實上,多間測量師行最近已相繼調低估值,如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將馬錦街估值低調5%。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亦因為最近多幅地皮流標及以下限價售出調低地皮估值約11.1%。

荃灣馬鞍山兩地周五招標

至於兩幅於本周五招標的土地,包括新界荃灣楊屋道及馬鞍山恆光街地,截標日期為8月8日。張競達把恆光街地盤的樓面地價預測同樣下調11.1%,至每呎樓面地價約4,500元,總值約4.6至5.18億元。據了解,地盤面積33,368方呎,可建115,088方呎,限建不少於180個。

另一幅楊屋道地皮面積約152,418方呎,可建1,066,928方呎,其中不超過643,203方呎可作非工業用途,不超過423,725方呎可作住宅用途,限建單位不少於790個。張競達預計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地價約53.35億元。

相關新聞
收票理想 AUSTIN搶先逸瓏灣加推 海瀧珀4洋房 2日套逾5.4億 (圖)
中巴舊車廠補10.7億建甲廈 (圖)
馬鞍山地呎價最低估不足3000 (圖)
議價拉鋸減 商廈買賣增
5月十大貴重商廈買賣登記 (圖)
二手豪宅買賣再升兩成
內地樓市:內房企拖欠佣金 中介擬追討
今起招股:中國新城市土儲逾300萬平米
樓市速遞:天樂園下調80萬易手
樓市速遞:YOHO兩房戶減39萬售
樓市速遞:縉庭山3房低估價22萬 (圖)
樓市速遞:美孚新h延半年交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