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樓市:內房企拖欠佣金 中介擬追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樓市下滑有加速之趨勢,與開發商唇齒相依的中介代理方也受到嚴重波及。據業界透露,目前多家房地產中介遭遇開發商拖欠佣金,且數目動輒上億元(人民幣,下同)。以往送金送車的豐厚佣金條件已蕩然無存,更有中介人員迫於生存在街頭進行討債,另有中介公司表示,或將公開欠債者名單。

中原:涉公司金額逾10億

中原地產表示內地開發商欠他們的佣金金額已超過10億元;上海漢宇地產則稱,僅在上海地區,被開發商拖欠的佣金就達1.2億元;上海寶原地產也透露,近期合作的開發商中,有超過50%開發商拖欠佣金,且數額大、時間長,有些甚至提出要用房子做抵押。

有中介從業人員告訴記者,前兩年樓市還景氣的時候,開發商給賣出一手房的中介都出手闊綽,送金條送車的現象都有,但近年來市場回暖無力,開發商對於中介的態度也明顯起了變化,不僅開出協助分銷的條件苛刻,且佣金很低,還拖欠至今。

目前開發商拖欠中介佣金已經嚴重影響到中介生存規模,據不完全統計,在被拖欠佣金和中介公司年營收佔比裡,不少是佔30%的比例,最嚴重者,所欠佣金已達中介公司年營收60%多。據悉,各大中介公司已有部分開始就拖欠行為商討對策,有些表示將公佈拖欠者名單,一場中介大規模「討債」行動或將拉開帷幕。

相關新聞
收票理想 AUSTIN搶先逸瓏灣加推 海瀧珀4洋房 2日套逾5.4億 (圖)
中巴舊車廠補10.7億建甲廈 (圖)
馬鞍山地呎價最低估不足3000 (圖)
議價拉鋸減 商廈買賣增
5月十大貴重商廈買賣登記 (圖)
二手豪宅買賣再升兩成
內地樓市:內房企拖欠佣金 中介擬追討
今起招股:中國新城市土儲逾300萬平米
樓市速遞:天樂園下調80萬易手
樓市速遞:YOHO兩房戶減39萬售
樓市速遞:縉庭山3房低估價22萬 (圖)
樓市速遞:美孚新h延半年交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