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新東北示威 兩少年「人肉武器庫」


放大圖片

■警方展示檢獲的大批武器。

警搜出軍刀鐵鎚噴火槍 譴責持武混入人群後果嚴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立法會財委會昨日第六度舉行會議,討論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申請。鑑於上周五會議有反對派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警方在立法會內外均加強保安,有便裝人員進入示威人群中監視,及加強截查可疑人士,結果竟揭發有兩名少年身懷包括軍刀、噴火槍、鐵鎚等大批攻擊性武器,兩人其後被拘捕。警方嚴厲譴責有關行為,指持有該等嚴重兇暴性武器混入人群可造成嚴重後果。

在立法會大樓旁的政府總部廣場外,昨日有近千名反對計劃的示威者聚集。警方開放部分添美道行車線給示威者。據現場消息稱,鑑於上兩次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前期工程撥款申請期間,暴力衝擊行動不斷升級,為防患於未然,警方昨日除增派警力在立法會外加強保安,部分便衣警員更進入示威人群中監視。

坐壆褲袋露鎚 揹袋檢「兇器」

中區警區刑事總督察陳志昌透露,警員在公眾集會中,發現兩名少年正坐在靠近政府總部對開馬路的石壆上,其中一人的褲袋露出一把鐵鎚柄,甚為可疑,於是要求上峰增援,稍後數名警員趕至截查兩人,竟分別在其身上及所攜揹袋中,共搜出上述大批嚴重兇暴性武器,遂立即將兩人拘捕帶署,其中一人更涉嫌襲警而被控以相關罪名。

他續說,警員在該兩名學生身上搜獲的武器包括一把軍刀、2把8吋長利刀、一個鐵鎚、一個噴火槍及氣罐、一批刀片及摺刀、螺絲批、士巴拿、打火機及火水、鉗子及萬用刀等,全部屬嚴重兇暴性武器。

警通宵扣查了解背景動機

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拘捕兩名少年為陳姓、13歲及袁姓、14歲少年,據知仍是學生,2人會通宵扣查,以了解其背景、武器來源及其攜備該批武器的動機等。

由於揭發有人攜帶攻擊性武器到場示威,警方不敢怠慢,加緊留意可疑人士,並先後截查多名可疑示威者,其中一名戴荈儠曳晴n及口罩、揹應U的少年,亦被搜查隨身物品,無發現後放行。

警方強調,「藏有攻擊性武器」是嚴重罪行,持有該等嚴重兇暴性武器混入人群可能會有嚴重後果。警方嚴厲譴責有關行為。

屬刑事可判監或勞教

根據第二四五章《公安條例》第三十三條,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是刑事罪行。被裁定罪名成立,如果被告未滿14歲,要根據第二百二十六章《少年犯條例》的條文去處理;如果年滿14歲但不足17歲,判監禁不超過3年、或判入勞教中心、教導所或更生中心;如果年滿17歲但不足25歲,判監禁不超過3年、或判入勞教中心或更生中心;如果是25歲以上,判監禁不超過3年。

此外,警方昨日下午及晚上,分別於中區拘捕一名18歲姓朱男子、一名22歲姓何女子及一名25歲姓周女子,3人涉嫌於上周五在立法會大門外干犯「非法集會」罪名。

與集會者爭執 躁翁襲警遭拘

另外,亦有一名75歲老翁,下午在政府總部外集會時,與現場其他人士爭執。一名警員協助管理秩序時,老翁突然情緒激動,用手打其面部,警員因鼻部受傷需送院治理。老翁涉襲警被捕,扣查後獲准保釋,下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相關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公投」非法無效 (圖)
中聯辦負責人:自編自導鬧劇 公然挑戰基本法
港澳辦中聯辦:「公投」非法無效 (圖)
周融:「黑客說」行苦肉計 (圖)
中聯辦負責人:自編自導鬧劇 公然挑戰基本法
劉兆佳:中央看法不會動搖
特區政府:「投票」並無法律效力 (圖)
范太:投票率高低均無意義 (圖)
話你知:「公投篤數」早有前科
電子「公投」八大漏洞任篤數 (圖)
「公投」不能令違法變合法 (圖)
科技界:四大漏洞 結果兒戲 身份無驗證 進入當投票 易賄選脅迫 一人投數票 (圖)
龍門搬完又搬 「佔中」搞手誠信破產 (圖)
特稿:悲情牌告急 目的在催票
周融:「黑客說」行苦肉計 (圖)
陳佐洱預警:「佔中」威脅港金融 (圖)
龍門搬完又搬 「佔中」搞手誠信破產 (圖)
美認無胸懷智慧實行「一國兩制」 (圖)
《人民日報》三評白皮書 貫徹「一國兩制」兩地共繁榮
陳佐洱預警:「佔中」威脅港金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