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一慶讚學員「藝成」返鄉 為黔注生機活力


放大圖片

■貴州省職業能力建設培訓班在香港公務員事務局上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路艷寧 貴陽報道)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境外培訓項目、黔港合作典範「貴州千人赴港培訓計劃」自啟動日起,即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夏一慶對「貴州千人赴港培訓計劃」給予高度評價,數千名受訓學員學成歸來,把香港先進的城市管理理念和經驗轉化為實際生產力,為貴州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注入了新的生機與活力。

據了解,2013年貴州千人赴港培訓內容,主要緊扣貴州工業化、城鎮化發展實際和「三化同步」等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以及當前幹部緊缺知識需求。對產業園區建設、城市綜合體建設、旅遊開發管理等「五個100工程」等省重點項目和部署,進行多班次安排。

選拔重實用性 基層幹部逾80%

夏一慶介紹,在培訓對象上,將進一步向縣市基層和經濟社會發展一線傾斜。參訓人員選拔注重實用性,名額分配向市州縣區基層傾斜,重點突出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一線幹部,千人赴港培訓學員市縣基層幹部佔80%以上。

「儘管我們貴州和香港在經濟實力和發展水平上尚有較大差距,但香港在發展過程中同樣面臨人口密集、資源短缺等發展制約,其發展環境、條件和貴州有異曲同工之妙。香港的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貴州資源、環境、文化等優勢,對香港同樣具有巨大吸引力,雙方合作潛力和空間巨大。」夏一慶表示:「以培訓為平台加強項目合作,將是我們今後的努力方向。」

盼警務農委培訓 增與港合作

據了解,貴州省公安廳曾經專門給省公務員局來信,希望進一步加強警務培訓方面與香港的合作。貴陽市農委參訓學員,將把在香港習得的農產品品牌創建及質量安全標示知識,應用於本地農產品品牌創建,並與香港蔬菜統營處對接聯繫,把產品打入香港市場。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2014-06-24)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2014-06-24)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2014-06-24)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2014-06-24)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2014-06-24)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2014-06-24)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2014-06-24)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2014-06-24)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2014-06-24)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2014-06-24)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2014-06-24)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2014-06-24)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2014-06-24)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2014-06-24)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2014-06-24)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2014-06-24)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2014-06-24)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2014-06-24)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2014-06-24)
文匯管理學院 樹赴港研修典範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