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名大學搵笨 收12萬一年靠研究生教書


港人喜歡到英國讀大學,但最新調查發現,劍橋大學等多所英國大學的本科生課堂,有近半都是由研究生任教,教授及講師則只顧埋頭做研究,導致教學質素下滑。這些大學每年學費高達9,000英鎊(約11.9萬港元),不少學生都對由「B隊」師資授課表示不滿。

調查機構「Which?」搜集英國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數據發現,劍橋大學僅有58%課由教授或講師任教,埃克塞特大學心理學課程、格林威治大學工商管理課程的比例分別只有56%及61%。

Which?又調查1,000名大一及大二學生,發現有46%人認為學位不值這麼高的學費,有30%及51%人分別覺得所受教育不達標,以及學校教學水平差過預期。

愛丁堡大學文學系畢業生皮爾遜表示,整個大二及部分大三時間都由研究生授課,大四時每周上課僅4小時,她批評授課的研究生「因自己還在讀書,根本不關心教學」。布里斯托爾大學21歲學生薩瑟蘭不滿教學質素差,於前年退掉法文及葡萄牙文課,批評學校教育「百分百不值9,000英鎊一年」。

「票價高卻派後備上場」

白金漢大學教育及就業研究中心主任史密瑟斯稱:「大學利用最優秀的學者做學術研究,將教學任務交給研究生......簡直不能接受。」他將情況比喻為球會收取高昂票價,卻只派後備上場,「球迷自然叫回水。」■《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暗搞心理測驗 fb操控用戶情緒
Google拒議員影星「被遺忘」
股債商品離奇齊升 (圖)
英倫銀行副行長: 加息同時開始退市
美企坐擁10萬億現金 或收購歐企死敵
店長:黑奴專吃垃圾 LV被控種族歧視
連續三年落冰雹 法酒商損失慘重
全球最受尊敬企業 騰訊首上榜
百大最受尊敬企業 (圖)
英名大學搵笨 收12萬一年靠研究生教書
日男自焚 反對安倍修憲擴軍 (圖)
一歲兒留車廂焗死 還柙父電話哭別
賭城旱災 科學家倡減人口慳水
巴情侶私奔成婚 遭家人斬首
NASA放「飛碟」模擬登陸火星 (圖)
火爆鴕鳥離家出走大鬧馬路
笨囚犯圖用肥皂槍越獄
鮑魚刷極速削薯皮
落水能浮的太陽眼鏡
圖看世界:四環上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