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NASA放「飛碟」模擬登陸火星


放大圖片

■登陸器的外形與電影中常見的飛碟有幾分相像。路透社

人類登陸火星的目標又近一步﹗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日在夏威夷,成功測試外形像飛碟的「低密度超音速減速器」(LDSD)火星登陸器。這次測試主要目的是試驗LDSD在類似火星大氣的環境下的減速性能,為未來研製載人登陸器降落火星作準備。

LDSD於夏威夷時間前日上午11時40分在考艾島升空。它先由氦氣球送上11.9萬呎高空,然後與氣球分離,再點燃自身火箭引擎,以約音速4倍速度升上18萬呎高的平流層邊緣,準備降落測試。

降落傘未正常打開 專家認為已成功

根據原先測試計劃,LDSD的火箭引擎熄滅後,減速器便會啟動,包括在飛碟外圍展開冬甩狀的空氣阻力物,以及NASA至今測試過最大型的超音速降落傘。實際測試中,只有空氣阻力物成功啟動,用於控制降落地點的降落傘則未能正常張開,不過NASA的專家認為今次測試已算成功。

自從首個火星登陸器「維京」號在1976年登陸火星以來,NASA一直沿用相同降落傘設計,故署方希望研發負重較大的降落傘,以提升登陸器性能。是次測試花費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此前曾因天氣問題6度延期。NASA專家稍後會分析測試數據,於下年進行更多測試。■美聯社/路透社/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暗搞心理測驗 fb操控用戶情緒
Google拒議員影星「被遺忘」
股債商品離奇齊升 (圖)
英倫銀行副行長: 加息同時開始退市
美企坐擁10萬億現金 或收購歐企死敵
店長:黑奴專吃垃圾 LV被控種族歧視
連續三年落冰雹 法酒商損失慘重
全球最受尊敬企業 騰訊首上榜
百大最受尊敬企業 (圖)
英名大學搵笨 收12萬一年靠研究生教書
日男自焚 反對安倍修憲擴軍 (圖)
一歲兒留車廂焗死 還柙父電話哭別
賭城旱災 科學家倡減人口慳水
巴情侶私奔成婚 遭家人斬首
NASA放「飛碟」模擬登陸火星 (圖)
火爆鴕鳥離家出走大鬧馬路
笨囚犯圖用肥皂槍越獄
鮑魚刷極速削薯皮
落水能浮的太陽眼鏡
圖看世界:四環上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