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科技園公司率代表團參與美國「2014國際生物科技會議」


放大圖片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 率領本地醫藥科技公司及大學代表,參與於美國聖地牙哥舉行之「2014國際生物科技會議」。此會議乃全球生物科技業界之年度盛事,一萬五千名參與者包括世界各地著名業界領袖及企業家。科技園公司於會上推介香港作為區內生物科技樞紐的角色。與會者對香港獨有的優勢,紛紛感到廣泛興趣,並踴躍與香港代表團成員共謀合作商機。

羅范椒芬:三大優勢助港發展生物科技

香港展館開幕儀式由現任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及於今天(7月1日)履新的主席羅范椒芬主持,她致歡迎詞時重點介紹香港發展生物科技產業的三大獨特優勢,包括獲國際認可的藥物測試及審批設施;全球知名的學府及研究人員,為生物科技研發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援;以及完善先進的基建,促進創新意念從萌芽成長,到實踐應用及商業化的進程。

她指香港擁有作為生物科技樞紐的優越條件,對於有意開拓內地市場的外商,香港更是理想的跳板;羅范椒芬指,最近,特區政府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展開磋商,探討合作於香港成立額外測試中心,為試驗中新藥進行審批。她稱若成功落實此合作項目,以香港為基地的醫藥公司,可加快打入內地市場。她亦指出,香港擁有充沛的人才網絡,有助來港發展的生物科技公司開發創新技術,當中的醫學研究均表現超卓,屢獲國際獎項及肯定。

除了上述優勢,進駐香港科學園的生物科技公司,更可獲一站式支援及服務,如先進的實驗室設施及全面的創業培育計劃,亦可受惠於科學園與內地政府的各項策略合作。科技園公司率領的代表團與會議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及業界人士熱烈討論,交流經驗意見。代表團中來自科學園及元朗工業h的藥業公司,在會議上向與會者展示了他們於抗菌藥劑及醫藥生產方面的嶄新技術及研發,例如藥粉注射技術;而大學的代表亦同場發表了他們最新的研究數據,覆蓋多個生物科技範疇,包括神經退化性疾病、抗癌藥物、個人化幹細胞技術等等,研究成果讓人鼓舞。這些出自香港的科研成就,進一步印證了香港作為區內生物科技樞紐的實力,亦是科技公司尋找夥伴以推動科研商品化的不二之選。

相關新聞
香港科技園公司率代表團參與美國「2014國際生物科技會議」 (2014-07-01) (圖)
兩地青年精英論壇隆重舉行 (2014-07-01) (圖)
新世界集團獲頒傑出家庭友善僱主 (2014-07-01) (圖)
青島啤酒品牌價值逾千億 領軍中國 影響世界 (2014-06-30) (圖)
匯賢產業信託獲 亞洲零售博覽會2014「中國日報亞太獎」 (2014-06-26) (圖)
丼丼屋食堂夥明治亭引入「醬汁吉列豬扒丼」 (2014-06-26) (圖)
北京同仁堂收購福明堂中醫藥中心部分股權 (2014-06-26) (圖)
光大控股成功入股「首譽資管」 (2014-06-25) (圖)
教院獲時富教育基金捐贈210萬 (2014-06-25) (圖)
合和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探訪獨居長者 (2014-06-25) (圖)
香港中總與上海靜安更緊密合作 靜安政府茪O打造文化金融中心 (2014-06-24) (圖)
「安永全球企業家大獎」頒獎典禮 (2014-06-24) (圖)
中國太平與中國煙草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2014-06-24) (圖)
名人分享會盡在愉景灣「悅堤Positano」 (2014-06-21) (圖)
突破格局 擴大內涵 三聯中環店全新形象 閱讀新體驗 (2014-06-20) (圖)
東區工商聯近期積極參與各類活動 (2014-06-20) (圖)
健康品牌2036舉辦預防乳腺癌講座 (2014-06-20) (圖)
冰城梧桐引鳳來 (2014-06-17) (圖)
公益金最高年度榮譽揭盅 新地蟬聯第二最高籌款機構 (2014-06-17) (圖)
新地第五度獲頒優質建築大獎 形品•星寓奪「香港住宅項目」最高榮譽 (2014-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