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才厚開除黨籍 軍報歡呼提振軍心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共中央6月30日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解放軍報》及《人民日報》昨日分別發表評論員文章。《解放軍報》文章表示,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表明了我們黨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對於端正部隊風氣、維護人民軍隊良好形象,對於提振軍心士氣、凝聚意志力量,具有重要意義。《人民日報》說,這一決定進一步體現了黨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表明了黨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

《人民日報》:鏟除腐敗決不手軟

《解放軍報》文章指出,徐才厚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給黨和軍隊事業帶來損失,對黨和軍隊形象造成很大損害。對徐才厚嚴重違紀問題進行查處,是對黨紀國法的堅定維護,也是對軍隊建設的高度負責。文章又指,軍隊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在黨風廉政建設上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軍隊是拿槍桿子的,軍中絕不能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是黨對軍隊的政治要求。

《人民日報》以《鏟除腐敗決不手軟》為題的文章稱,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把反腐敗鬥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對腐敗現象決不姑息,對腐敗分子決不手軟,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幹部嚴重違紀問題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向全黨全社會表明,從嚴治黨不是口號,懲治腐敗沒有例外。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軍中也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

相關新聞
張曉明:中央支持依法普選決心 不因「公投」遊行動搖 (圖)
特首籲勿做破壞穩定繁榮事 (圖)
李源潮勉傳承愛國愛港挺政改 (圖)
「活力.愛@慶回歸」 港人同歡創明天 (圖)
各界鬧「民陣」遊行「發水」報大數 (圖)
各界批騎劫民意「佔中」禍港 (圖)
市民促嚴正執法拘「搞事者」 (圖)
習近平明訪韓 將達朝核共識 (圖)
中國外交白皮書:決不犧牲核心利益 維護國家正當權益 (圖)
攔門雨馬照跑 熱爆場 (圖)
軍人拆槍神速 港童O嘴讚嘆 (圖)
兩萬兩千人撐巨蛋騷 眾韓星「七一」唱好香港 (圖)
滬自貿區負面清單「瘦身」近三成 (圖)
徐才厚開除黨籍 軍報歡呼提振軍心
百年張家口火車站謝幕 (圖)
環太軍演 中國海軍展自信 (圖)
日解禁鋪路聯合作戰 中韓強烈反對 (圖)
涉貪扣查 薩科齊「入史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